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23年5月3日星期三

夫妻年賺250萬不敢買房 悲問「什麼職業能買雙北」 鄉民笑曝關鍵

評析:擺明是觀念問題,而非能力問題!!PO這種文,只是想引戰罷了...

最近版主一個朋友想在雙北買房,預算只有1000萬上下,朋友原先也以為買不到,版主就跟他說你沒仔細找而已,上591或各大房仲公司網站,輸入條件,多得是案件,只是地點、環境等等不能盡如人意而已。版主就幫他搜尋了一下,果然就找到好幾個他覺得OK的案件,於是朋友就開開心心的看房去了。

買房這件事本來就是有多少能力做多少事,明明沒能力,還想要在蛋黃區買豪宅,然後又嫌房價貴(就像今天另一則新聞,有人去米其林等級餐廳用餐,還嫌人家貴)。放眼全世界,哪個國家的首都精華區房價不貴的!?如果連精華區房價都很便宜,就證明這個國家的經濟很糟糕!!

一堆人三天兩頭嫌雙北房價貴,孰不知現在連越南、柬埔寨...首都菁華區的房價都比台北市還貴了。有人說台灣房價與收入不成比例,試問台灣人收入再低有比越南、柬埔寨低嗎?就連韓國去年人均所得也輸台灣了,但可知道首爾菁華區的房價是台北市的好幾倍嗎!!??就不要說上海、北京的房價了...

老話一句,有多少能力做多少事,不要一天到晚仇富,人家有錢是人家的事,自己努力最重要!!

夫妻年賺250萬不敢買房 悲問「什麼職業能買雙北」 鄉民笑曝關鍵
2023/05/01 房產網 陳駿碩

台北的高房價讓許多無殼族望之卻步,一名網友表示,夫妻兩人年薪250萬元,始終不敢在雙北置產,無奈地問「什麼職業能買雙北?」貼文一出,引發熱烈討論,有人笑說「爸爸什麼職業比較重要」,也有人認為年薪250萬元想在雙北買新成屋、預售屋並不困難。

原PO在PTT房屋板以「雙北都是什麼職業買的」為題發文,表示他和老婆的大學和碩士皆讀頂大,工作也算在中上水準,兩人年薪合計約250萬元,「卡在不上不下的收入」,一直以來都沒有勇氣在雙北買房。他近期看了台北市北投、士林、大同等地區的老房子,價格約2、3千萬,直呼「真的買不下去」。

因此,原PO決定轉往新北市三蘆地區尋找其他物件,同時也好奇,究竟是什麼樣職業的人會掏錢在雙北買房,「到底怎麼捨得花2、3千萬買一間破房?」更認為台北房子的特色就是「破舊」,完全比不過桃園、淡水重劃區又大又舒服的房子。

該則貼文掀起話題,有鄉民不禁揶揄,「雙北你什麼職業不太重要,爸爸什麼職業比較重要」、「真的靠爸輕鬆買」、「你們雙親不爭氣」、「富爸爸買的」、「身邊有房的都是爸媽買的」。另外也有人說,「不想買破房就買預售屋、新成屋,250萬不難吧」、「通常都是一路換上去的」、「來八里可以買3房車位,再加1台賓士」。

1 則留言:

  1. 我以為在雙北買房要湊個1500~2000萬的預算 才可以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