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3年5月17日星期三

圓神10年前就「周休3日」離職員工嘆2原因:不少人走了

評析:出版業的工作型態就算天天不上班也不稀奇。

在此爆個料,某知名周刊就準備全面實施所有員工在家上班,已準備把原本租在台北市中心的辦公大樓給退租掉,只改租一兩間會議室,必要時使用。原因就是因為該週刊在疫情期間改居上班,後來發現效果非常好,反正記者、編輯的工作只要有台電腦,在哪上班都行。印刷就交給印刷廠,開會就線上開會...可以省下租金、水電,老闆員工皆大歡喜,何樂不為?

圓神10年前就「周休3日」離職員工嘆2原因:不少人走了
2023/05/15 中時新聞網 楊雅婷

有網友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連署活動,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周休3日的國家,已有逾5千多人附議,政府將在6月26日前做出回應,事實上早在2013年「圓神出版社」就推行周休3日,至今已10年,讓不少上班族艷羨,但有從圓神離職的員工表示,公司實施周休3日缺乏完整配套,加上老闆和主管的心態沒有轉換,導致不少人離職。

圓神出版社2013年3月起實施周休3日,讓員工從周五起就放假、連休3天,當時消息一出引發媒體大篇幅報導和討論,讓不少上班族羨慕,但也有人質疑,在工作量不變的情況下,要把五天的工作趕在四天內完成恐怕更累,甚至得把做不完的工作帶回家,當時圓神董事長簡志忠為此還在臉書粉專發文說明他的本意。

簡志忠指出,實施周休3日一直是他的理念,認為不該把人生過得這麼苦、工時長不利身體健康,加上人同時要扮演好幾個角色,包括人子、人妻、人母、他人的好友、企業的工作同仁等,這些角色都需要花時間和心思經營,周休3日的用意,希望讓同仁有多一點時間,分配給其他角色,可以發揮更多。從圓神出版社的官網可見,員工基本福利是周五彈性上班。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圓神表示「周休3日」實施至今已10年,公司運作和效率正常。但一名從圓神出版社離職的員工說,雖然肯定公司推行周休3日的美意,但實施後老闆和主管的心態並沒有因此轉換,且缺乏完整配套措施,導致後續有一批人離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