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23年5月1日星期一

美銀行業風暴續燒!第3家銀行倒閉 華爾街巨頭出手收購

評析:老早前就說過第一共和銀行長年體質不佳,倒閉是遲早的事。現在被摩根大通接手,也算是最圓滿的結果。

第一共和銀行是這一波倒閉的第四家銀行,不是第三家,內文漏了銀門銀行(Silvergate Bank)。

美銀行業風暴續燒!第3家銀行倒閉 華爾街巨頭出手收購
2023/05/01 中時新聞網 郭宜欣
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接管第一共和銀行後,確定由金融巨頭摩根大通收購其資產,當局表示,摩根大通將承擔第一共和銀行的所有存款,包括所有未保險存款及幾乎所有資產。

綜合外媒報導,第一共和銀行已經成為近期美國第三家倒閉的銀行,先前矽谷銀行與Signature Bank接連倒閉後,11家銀行巨頭宣布注資300 億美元給第一共和銀行,穩定市場情緒,最後證明此舉徒勞無功。

即使華爾街巨頭出手相救,第一共和銀行仍不敵擠兌潮,股價上周暴跌超過75%,最終遭接管。第一共和銀行成立於1985年,屬於中型銀行規模,早在宣告破產前,其營運狀況就已經出現危機,並不是突然間破產。

美國銀行業接連暴雷,最主要的原因仍是快速上升的利率,侵蝕手上的資產價值,加上市場恐慌情緒蔓延,客戶間出現難以解決的擠兌潮,讓本就不佳的營運體質快速惡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