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23年5月19日星期五

近來不只日股強 「這國股市」也準備改寫歷史新高

評析:德國股市下午盤中有創新高了,但法國早在4月就已經創歷史新高了!

今年迄今,全球股市表現最好的市場有6個是歐洲國家,其中包含了德、法及義大利歐陸三大國!!

這也再次驗證老早前版主就說過的,歐洲在經濟、財政,乃至股市都完勝美國,根本就沒受俄烏戰爭太大影響。

近來不只日股強 「這國股市」也準備改寫歷史新高
2023-05-19 19:51 經濟日報/ 編譯

美國債務上限談判出現進展,德國通膨略有降溫跡象,激勵投資人進場購買風險較高的資產,德國DAX指數19日盤中逼近歷史新高。

路透社、英國金融時報(FT)報導,德國DAX指數18日寫今年收盤新高,19日盤中一度續揚0.77%至16,287.14點,和2021年11月締造的盤中最高紀錄16,290.19點只差不到4點。

美國國會可能最快下周就提高債限進行投票,有望在6月1日違約日來臨前,避開倒債危機。另外,19日公布的德國4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年增4.1%,升幅低於前月的6.7%,儘管仍比市場預估值高出0.1個百分點。

日本股市近來氣勢如虹,日經225指數19日收盤上漲0.77%,至30,808.35,為1990年8月1日來新高,更廣泛的東證指數(Topix)也上漲0.18%,收2,161.69點,是1990年8月3日來最高,當時日本經濟還在經歷泡沫經濟的榮景。

若干專家對股市前景看法保守,RBC Brewin Dolphin資產配置主管丹尼斯說:「若達成債務協定,股市的立即反應會是略為上漲。我不認為股票會劇烈衝高,因為債券殖利率或許也會走揚。以12到18個月的情況來看,我不覺得股票有太多上行空間。經濟成長空間不多,而且通膨壓力仍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