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23年5月2日星期二

這檔ETF要發錢 23萬股東慘了!PTT嚇爆:驚吐4字

評析:拜託,沒知識也要有常識,都沒有,就要多來上版主的課程!

00900是季配息,怎能用單一季的配息來計算殖利率!!??而且配息的旺季還沒到,該ETF又不是平準式的配息方式(像台積電配息就是平準式),現在配息的金額當然會少!!

最近版主在今周刊所錄製的線上課程,就有教到高股息ETF怎麼看?有興趣的可以報名參加,輸入版主折扣碼:ycchu,報名還可以折800元喔。

今周學堂,富活學基金:


這檔ETF要發錢 23萬股東慘了!PTT嚇爆:驚吐4字
2023/05/02 中時新聞網 吳美觀
高股息ETF已成為存股族標配,富邦特選高股息30ETF(00900)最新收益分配出爐,每單位(股)擬配發0.017元,以今(2)日收盤價來算,殖利率僅0.148%,消息一出,PTT網友哀號,「23萬股東應哭慘了」、「一張配17元 扣掉手續費連科學麵都買不起QQ」、「明天跌停」。

富邦投信今天公告00900ETF配息金額,每股配發0.017元,以今收在11.42元來換算,殖利率僅0.148%,除息交易日在5月17日,想參與配息者最晚在5月16日前買進或持有,股息發放日為6月12日。

00900自2021年12月14日成立,以1年三次「高周轉率」換取最大殖利率聞名,至今已配息三次分別為1.2元、0.15元、0.12元,換算單季殖利率為9.6%、1.3%、1.07%。累計今年配息0.137元(0.12+0.017)。


值得留意的是,在除息前單周增加1370名股東,總人數來到22.98萬人,最新配股不如預期的消息曝光後,讓PTT網友大炸鍋,反應一面倒,「有沒有看錯 太慘了吧」、「明天一根」、「買1張17扣匯費只剩7元」、「這檔一堆不離不棄的韭菜欸,可憐」、「高股息真的笑死」、「準備秒填息 寫紀錄!」


還有其他網友表示,「這算詐欺吧...高股息」、「878:這哪來的菜雞」、「週轉率 手續費 吃掉股息不少吧」、「成分股多數還沒配息 在高潮什麼」、「給富邦證爽賺換股手續費用」、「有夠韭的韭零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