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23年5月10日星期三

拜登喬債無重大突破 12日再戰

評析:很可能要戰到最後一天(葉倫說是6/1)才有結果,甚至不排除有一方不惜讓債券違約也要戰到底、不讓步...

拜登喬債無重大突破 12日再戰
工商時報 吳慧珍/綜合外電報導2023.05.10

美國總統拜登9日邀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等國會四巨頭到白宮,共商如何化解美國史上首次主權違約的危機。但白宮與國會仍各持己見,談判無重大進展,已選定12日(周五)重新協商。

美國財長葉倫上周示警,聯邦資金可能最快6月1日告罄,距離債務違約大限僅剩3周時間,拜登隨即安排周二的會談,要幫倒債危機拆彈。


與會的除共和黨籍的麥卡錫(Kevin McCarthy),還有眾院民主黨領袖傑佛瑞斯(Hakeem Jeffries)、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參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但歷經1小時的協商仍無法打破僵局,就提高法定31.4兆美元債務上限達成協議,拜登與國會兩黨領袖已敲定本周五重啟談判。

共和黨主導的眾議院要求拜登政府大舉減支,換取提高債務天花板。但拜登及民主黨人堅持,應在無預設條件下提高債務上限,稱共和黨無視債務大限逼近不負責任。

拜登稱周二的會談「很有收穫」(productive),他似乎不排除對共和黨做些許讓步,包括正視收回疫情救濟計畫的呼聲,以削減政府支出。

然拜登也透露為了突破僵局,考慮動用憲法第14條修正案,逕行提高聯邦債務上限。

此外拜登周二提到,他仍想照原訂計畫,出席下周五(19日)起在日本廣島召開的七大工業國(G7)峰會,但他也表示解決舉債上限問題更重要,暗示不排除取消出席今年G7峰會。麥卡錫稱協商缺乏進展,他抱怨拜登到火燒眉毛才同意會談,「沒有這種治理方式」。

參院多數黨領袖舒默砲口對準麥卡錫,斥責他拒絕取消違約。眾院民主黨領袖傑佛瑞斯則說,共和黨拖了數周才公布預算。參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表示,拜登須認真看待談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