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23年5月11日星期四

電動車製造商Polestar下修全年產量目標 裁員10%

評析:真的是退潮後才知道誰在裸泳!!

馬斯克這兩天說的好:「造出原型很容易,生產很困難,實現正現金流極其痛苦。」,事實上特斯拉多年來也只能量產三台車,皮卡與電動卡車都推出兩三年了,一直無法量產。

蔚來汽車總裁秦力洪則認為,電動車廠要能生存,要有年產量200萬輛的能力。若依這標準,目前全球只有比亞迪能達到。

不論如何,第一波的淘汰賽正式開始了!一堆只能靠PPT(紙上談兵)造車的,都陸續現形了,光這一兩年中國已經倒了100家以上的車廠。美國幾家新創車廠像Fisker、Nikola、Air、法拉第未來、Lucid、Lordstown...都奄奄一息,掛掉也是遲早的事!!Rivian雖然狀況稍好些,但帳上現金能否撐到賺錢,還是一大疑問...

電動車製造商Polestar下修全年產量目標 裁員10%
鉅亨網編譯張祖仁2023/05/11 20:51
瑞典電動車 (EV) 製造商 Polestar (PSNYW-US) 周四 (11 日) 表示,它已下修 2023 年的生產目標,並將裁員 10%。

這家汽車製造商表示,由於其 Polestar 3 的投產推遲以及產業環境充滿挑戰,它現在預計今年的銷量將在 60000-70000 輛之間,而之前預測為 80000 輛。

這家由中國吉利汽車和沃爾沃汽車公司創立的瑞典汽車製造商第 1 季營業虧損 1.994 億美元,較一年前的虧損 2.579 億美元有所收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