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23年5月17日星期三

路透:日本擬補貼三星1.1億美元設廠

評析:日韓真的要大和解了嗎??

日韓若真的大和解,包含台灣在內很多國家要緊張了...

路透:日本擬補貼三星1.1億美元設廠
2023/05/17 經濟日報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路透17日報導,熟悉內情人士透露,三星電子考慮在東京附近興建的晶片設施,日本正為其安排價值約150億日圓(1.1億美元)的補貼。

路透3月底曾報導,三星電子將在現有的橫濱研發中心附近建立晶片設施,包括在日本的第一條晶片封裝測試線。知情人士指出,這些設施預估耗資約400億日圓,其中約三分之一將由日本政府補貼。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8日計劃與包括三星等晶片大廠的高層會面,以加強多邊合作。而三星的投資恰好選在日韓緊張局勢緩和之際進行,在此同時美國敦促其盟友合作,以對抗中國在晶片和其他科技方面不斷上升的實力。

日本經濟產業省與三星都表示尚未做出任何決定。

台積電去年在東京東北部的筑波市成立一個研究中心,耗資約370億日圓,其中190億日圓來自日本政府補貼。而日本上個月表示,除了稍早提供的700億日圓資金外,將向日本晶片製造商Rapidus再提供2,600億日圓補貼。該公司計劃在北海道建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