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2月16日星期一

馬年漲幅前10名 電子占8檔

評析:就算有押對寶,誰又能從頭報到尾??

馬年漲幅前10名 電子占8檔
2015-02-16 16:07:56 聯合晚報 記者陳姿延/台北報導 



根據統計,馬年集中市場全年漲幅12.61%,指數於13日封關收在9529.51點,為近15年以來封關指數新高,集中市場總市值增至27.58兆元,也創下新高表現,馬年半導體類股漲勢勇奪冠軍寶座,來到35.88%,光電、電子、機電、運輸類股漲幅也在2成以上,而漲幅前十名個股,電子族群拿下八名,南亞科(2408)乘著業績轉旺題材,股價全年飆漲14倍,漲勢最猛。


圖/聯合晚報提供


觀察馬年集中市場類股表現,前十名中多為電子類股,僅運輸類、其他類兩個非電子類股入列,排名分別為第五、九名。半導體漲幅站上3成以上,遙遙領先拿下第一名位置,第二到五名漲幅接近,都守在22%以上,光電類股以25.99%,排名第二,第三名則是電子類23.44%,第四、五名分別為機電指數、運輸類。而有14個類股指數出現下跌狀況,跌幅超過1成的有電器電纜、化學生技醫療、觀光類、造紙類、生技醫療,其中玻璃陶瓷下滑近2成,跌勢最重。

而在馬年個股表現上,南亞科在擺脫慘業,財報成績大翻盤,獲利表現亮眼之下,股價重新受到買盤關注向上翻揚1456%,在馬年除了拿下漲幅一哥寶座,更遙遙領先第二名新傳媒(910708)的736.54%漲幅。第三名為祥全(2491)漲幅也高達485.37%,第四到六名上漲幅度在300%以上,第七到十名則約落在133~177%之間。

在十大漲幅個股當中,光電股拿下三席位置,分別為第三名的吉祥全、第六名的翔耀(2438)以及第九名的力特(3051),僅為升(2231)、新傳媒為非電子個股。而在表現較為落後的個股部分,F-艾美(1626)跌勢最重,來到64.06%,而威盛(2388)、華上(6289)馬年跌幅也在6成以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