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2月13日星期五

通膨敲喪鐘!興銀喊沒救了,巴西GDP今年恐掛蛋

評析:現在才發現巴西沒救了,實在慢太多了吧!!早在羅賽芙確定連任,版主就說巴西沒救了!「金磚之父」歐尼爾也早說過BRIC現在只剩IC了!

通膨敲喪鐘!興銀喊沒救了,巴西GDP今年恐掛蛋
MoneyDJ新聞 2015-02-12 13:33:39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巴西近一年通膨走勢(資料來源:tradingeconomics.com) 巴西經濟陷入通膨危機,讓經濟學家直呼,即使央行再多本領也回天乏術,在束手無策的狀況下,巴西GDP今年恐「零」成長。

CNBC.com報導,法國興業銀行拉丁美洲經濟學家Dev Ashish表示,巴西通膨問題惡化,目前貨幣政策找不到藥方可解,而政府財政政策也幫不上忙。

巴西1月份通貨膨漲率高達7.1%,遠高於巴西央行預設4.5%加減2個百分點的最上限,這使得巴西央行不僅英雄無用武之地,且為控制通膨,還被迫重啟升息循環,等同再補巴西經濟一刀。巴西指標Selic利率目前來到逾三年新高的12.25%。

說到通膨,巴西政府其實才是始作俑者,巴西政府這幾年大興土木準備世足賽,但花大錢的結果一方面使得政府負債增加,另一方面使得通膨高漲、民怨沸騰。巴西明年還將舉辦奧運會,興銀預測巴西政府負債水平未來兩年將升高近70%。

總而言之,高通膨、高利率,外加低GDP成長,難解的三角習題意謂著巴西未來的路坎坷且荊棘密佈。巴西股市Bovespa指數11日收黑0.56%,巴西里拉12日盤中雖然升值0.36%,但還是逼近前日所寫下的10年新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