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2月13日星期五

強勢美元趨勢反轉!美財長:絕不容許他國操弄匯率

評析:真的是做賊的喊抓賊!!美國自己是全球第一大匯率操縱國,還敢指控別人!!

早在之前版主的課程中就說過了,版主一點也不認為美元會一直強勢!真的懂匯率的就知道,美元強勢對美國絕對是弊多於利!美元下半年,甚至快則Q2,就會反轉!!現在看來不用Q2就反轉了,呵呵呵...

版主也在接受許多媒體的訪談中提到,ECB的QE可能就是歐元的最後利空(除非ECB再有新動作)!!歐元反彈是遲早的事!果然歐元在ECB宣布QE時跌至1.10979的2003年以來新低後,一度反彈到1.15,這兩天也都還在1.14之上!!隨著歐洲經濟好轉,俄烏問題也逐漸明朗,歐元勢必會持續回升!

強勢美元趨勢反轉!美財長:絕不容許他國操弄匯率
MoneyDJ新聞 2015-02-13 13:48:09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按照匯豐(HSBC)外匯策略全球部門主管David Bloom的邏輯,美元漲勢可能已經劃下句點。
美國財長Jack Lew(見圖)12日在接受印度NDTV電視台獨家專訪時表示,堅決反對他國以提振外銷為目的進行貨幣促貶。他說,透過國內總經工具來完成內部目的是一回事,意圖獲取不公平貿易優勢而壓低匯率又是另外一回事。Lew提到,過去幾年來美國使用主要的非傳統貨幣政策與財政刺激政策來掙脫經濟衰退的枷鎖,如今美國已經處於可持續的成長階段。

Lew指出,單獨依靠財政政策或貨幣政策效果都不會太好,包括歐元區在內等經濟體都必須動用所有工具來解決經濟問題;單靠貨幣政策是沒有用的。他說,美國、英國等國家已經證明了,當決策者啟用所有政策槓桿時、就可能改變一個國家的命運。

Thomson Reuters 12日報導,Lew在印度受訪時指出,美國將強力反擊那些試圖透過引導匯率走貶來獲取不公平貿易優勢的國家。他說,全球如果陷入匯率競貶競賽、那將是一大錯誤。

Lew上個月還重申強勢美元對美國有利為何現在改口?卡特彼勒(Caterpillar Inc.)執行長Doug Oberhelman日前對分析師表示,強勢美元對美國製造業或美國經濟都不是一件好事。跨國消費日用品大廠寶僑家品(Procter & Gamble)也因為匯兌損失,準備以裁員、大砍行銷預算來因應。寶僑執行長A.G. Lafley表示,美元相對於全球幾乎所有貨幣出現史無前例的升值、使得公司在2014年10-12月面臨極大的挑戰。

Bloom去年11月20日在接受CNBC專訪時表示,Lew現在是「美元先生(Mr. Dollar)」,向來對外宣稱美國執行強勢美元政策的他如果有一天突然改變說法、屆時美元漲勢才可能劃下句點。

根據美國財政部在去年10月15日發布的半年度報告,包括中國在內等主要貿易夥伴皆未被點名為「匯率操控國」。事實上,自1994年以來美國就未曾正式點名任何貿易夥伴為「匯率操控國」。不過,美國財政部在報告中特別點名韓圜遭低估、呼籲南韓應放手讓韓圜匯率進一步走升。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13日下午1時31分為止,美元兌韓圜重貶1.00%至1095.90。美元兌日圓貶值0.29%至118.54;開盤迄今最低跌至118.39。美元兌日圓12日重貶1.23%、創去年12月10日以來最大貶值幅度。

.......。

2 則留言:

  1. 老師您好
    為什麼台灣要不要升息,要看美國升息?
    如果沒有跟著美國升息,對台灣會有什麼影響?
    如果跟著美國升息,房地產會大跌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若不跟著升息,部份資金將因此流失。

      除非升息幅度很大,否則房地產不會大跌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