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2月6日星期五

印尼經濟成長率意外回穩!專家保守:短期內難轉佳

評析:仔細看印尼的各項產業對GDP貢獻,礦業是唯一衰退的項目,原因就在於去年起印尼禁止鎳礦原礦出口,導致去年印尼礦產出口衰退超過20%,但這是短空長多!!

過去印尼狀況不佳,只能原礦出口以賺取外匯。但現在印尼情況已大幅進步,所以開始限制原礦出口,只允許加工品出口。這就跟當年限制藤條出口一樣,加工後再出口才能提高附加價值!!

一些不瞭解問題所在的假專家,就只會看圖說故事,唉...

印尼經濟成長率意外回穩!專家保守:短期內難轉佳
MoneyDJ新聞 2015-02-05 13:34:24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印尼去(2014)年第4季的經濟成長率意外止穩,結束接近一年的趨緩態勢。

彭博社、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印尼統計局5日中午公佈,去年Q4的國內生產毛額(GDP)年增率為5.01%,與前季相同。經濟學家原先預期印尼Q4 GDP年增率趨緩至4.9%。

印尼去年Q1、Q2的GDP年增率分別為5.2%、5.12%。不過,值得注意的是,統計局5日公佈的GDP數據是以2010年作為新的計算基準。

另外,印尼去年全年度的GDP成長率為5.02%,低於前年的5.78%,並創2009年以來新低。

甫於去年10月就任的印尼總統Joko Widodo (見圖)本週稍早曾經表示,政府仍舊把今年的GDP成長目標訂在5.7%。他還誓言要快速通過交通建設方案、提高稅收並盡量簡化繁文縟節以提振投資。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5日下午1時0分為止,印尼雅加達綜合指數早盤下跌0.76%、暫收5,275.08點。印尼雅加達綜合指數1月23日收盤(5,323.89點)曾創歷史收盤新高。

Capital Economics亞洲經濟學家Gareth Leather表示,印尼公佈的Q4 GDP數據雖然大致符合市場預期、但仍令人失望,這也顯示Widodo面臨了強大挑戰。雖然他不認為印尼的經濟會持續趨緩,但恐怕也難以在短期內轉佳,預期疲弱的原物料價格、偏高的利率勢必會壓抑經濟活動。該機構預估印尼今年的GDP成長率僅將達5.0%,低於市場普遍認為的5.4%。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