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2月19日星期四

重大投資者簽證為澳大利亞帶來大量投資

評析:這幾年澳洲實在很可憐,淪落到必須靠移民投資的資金來維持經濟。財大氣粗的移民者(尤其中國移民最多,一年就有4萬人移入澳洲)進入澳洲,炒作房地產,引發的民怨越來越大...再這樣下去,澳洲遲早要再爆發一次「白澳政策」!!

重大投資者簽證為澳大利亞帶來大量投資
2015年02月19日 07:42   來源:新華網   徐海靜



  新華網堪培拉2月18日電(記者徐海靜)澳大利亞移民和邊境保護部官員邁克利婭-凱什18日宣佈,自2013年自由黨-國家黨聯盟執政以來,重大投資者簽證項目為澳大利亞帶來了30多億澳元(23.4億美元)投資。

  凱什還説,預計本財年重大投資者簽證項目將迎來800多份申請,帶來40億澳元(31.2億美元)投資。

  澳大利亞工黨政府于2012年11月開始實施重大投資者簽證,申請者投資500萬澳元(390萬美元),四年內在澳大利亞住滿160天即可轉為永久居民身份。從該項目開始實施到工黨敗選的2013年9月,這一項目吸引了1.4億澳元(1.09億美元)投資。自由黨-國家黨聯盟上臺後加速執行了這一項目。

  上周,澳政府出臺針對重大投資者簽證項目的新草案,規定申請人必須把至少20%資金,即不少於100萬澳元(約合78萬美元)通過經認證的風投基金投給初創企業;保證至少30%資金,即不少於150萬澳元(約合117萬美元)流入新興上市公司,即通過管理基金投資給在澳大利亞證券交易所上市的小公司。

  同時,澳政府嚴格執行原有規定,禁止直接投資進入住宅房地産領域;實行新措施,對進入住宅房地産領域的非直接投資進行嚴格限制。不過,允許部分資金通過管理基金進入商業地産領域。草案同時宣佈,政府債券將不再是符合要求的投資領域。

  澳政府將於今年7月1日開始實施高端投資者簽證項目。這種簽證要求申請者投資1500萬澳元(約合1150萬美元),在12個月內能夠轉為永久居民。關於重大投資者簽證的新規也將於同日開始生效。

4 則留言:

  1. 請問老師:我有一隻澳洲基金投資很多年了,可是近期狀況不佳,請問澳洲基金還可不可以長期投資,還是先贖回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原物料行情持續低迷,不知何時才能轉好,建議考慮先轉到期他市場吧。

      刪除
  2. 老師:不好意思再請教一個問題,我如果要買印度基金長期投資,是把現有的基金全部轉換,還是贖回重新扣款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抱歉,不懂您所謂的「把現有的基金全部轉換」意指為何?其他全部贖回單押印度嗎?若真如此,實在不建議。畢竟印度波動大,變數多。短線漲幅已大,先定期定額為宜。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