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2月6日星期五

巴菲特:美今年不會升息

評析:越來越多投資機構與投資專家認為今年美國不會升息,但FED迄今的態度傾向如期升息。結果如何?靜觀其變囉!

巴菲特:美今年不會升息
2015-02-06 04:22:05 經濟日報 編譯林佳賢/綜合外電



「股神」巴菲特接受專訪時表示,他認為美國聯準會(Fed)今年不會升息,理由是此舉將對美國與世界經濟造成衝擊。

巴菲特4日接受福斯商業新聞網(Fox Business)專訪時說,歐洲和亞洲經濟體經濟仍疲軟,美國一旦升息,會加重美元兌歐元、日圓和其他貨幣的升值壓力,「在國際上可能會造成很大影響」。

他說:「這將使問題惡化,我不認為Fed降息是可行的。」

美國近來經濟成長表現超越多數工業化國家,推升美元兌六種主要貿易夥伴貨幣的指數攀抵十多年來高點,使美國進口價格下跌,已低於Fed目標值的通膨進一步遭壓抑。

美元走強也吸引海外投資人加碼美元資產,壓低美國長年期公債殖利率至歷史新低

巴菲特仍不改看空美國公債的看法,在訪談中說:「美國30年期公債是我最不想買進的資產。」

巴菲特提到,他繼續尋找收購標的,目前手中約有600億美元資金可投資,並透露想買一家西歐的小公司,但未公布公司所在地及屬於哪個產業。

2 則留言:

  1. 請教老師,我有一筆金額放美高收,請問是否要轉換成不含頁岩氣頁岩油的標的嗎?因爲最近油價又漲一點,請問是要現在做轉換還是晚點或是不用轉換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這確實是個難題...當下確實暫時沒有危險,但之前有媒體指出4月將是高收債的還債高峰,到時的狀況會如何?誰也難以預料。因此,要不現在逢反彈就先轉換,要不就賭他沒事,您自己抉擇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