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2月10日星期二

中國1月份通膨降至5年低點 PPI年減4.3%

評析:一月份國際各種大宗物資都在下跌,CPI下降本就是正常的事。

中國1月份通膨降至5年低點 PPI年減4.3%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綜合外電  2015-02-10  11:50 



中國 1 月份消費通膨下降至 5 年低點,可能讓人行有更多寬鬆政策的空間。

中國統計局周二公布,1 月份消費物價指數 (CPI) 年升 0.8%,較 12 月份的年升幅 1.5% 縮小。

根據《華爾街日報》調查 13 位經濟學家的結果,此主要通膨數據的升幅低於他們的預期中值 (0.9%),也是自 2009 年 11 月份以降最低通膨升幅,當年該月 CPI 年升幅為 0.6%。

1 月份 CPI 月升 0.3%,與 12 月份的 CPI 月升幅持平。

中國 1 月份製造者物價指數 (PPI) 年減 4.3%,較前月 3.3% 的年減幅擴大,也高於經濟學家預期的 3.7% 年減幅。

1 月份 PPI 月減 1.1%,亦較 12 月份 0.6% 的月減幅擴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