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2月21日星期六

美股盤後─希臘紓困延長 道瓊大舉收高154點 與S&P 500同創新高

評析:呵呵呵...一如這幾天版主接受媒體訪問時說的,最後一定是雙方各退一步--量希臘也不敢輕易違約,更不要說退出歐元區了(自始自終說希臘會退出歐元區根本都是假議題,希臘民眾民調高達81%不同意退出歐元區!!),歐盟也不會始終態度強硬,總要給希臘一點台階下!!

指標的德國股市連續三天再創新高。

當然事情也不會就此落幕,還有好幾集續集會上演...

美股盤後─希臘紓困延長 道瓊大舉收高154點 與S&P 500同創新高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5-02-21  08:04 



歐洲官員達成協議,將希臘紓困計劃延長四個月。消息傳出,美國股市沿路上揚,主要指數並創新高點。

分析師說,周末已至,市場已消除該不確定性,為企業成長與獲利掃除了障礙。


這是今年以來,道瓊首度創新高點。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高154.67點或0.86%至18140.44。

Nasdaq指數收高31.27點或0.63%至4955.97。

S&P 500指數收高12.85點或0.61%至2110.30。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高4.29點或0.61%至711.28。

歐元區各國財政部長達成協議,讓紓困基金持續流入希臘,希臘則將遵守紓困條件,獲取時間,以擬定長期希臘融資細節。

歐元區19國官員於布魯塞爾舉行的會談於周五下午結束,各方達成協議,將對希臘的援助延長四個月。

希臘與債權機構的僵局獲得突破,減緩了齊普拉斯政府於下個月現金用罄的風險。

美國2月製造業擴張速度加快。2月製造業指數上升至54.3,1月為53.9。

由於原油價格下跌,且美元上漲,分析師調降了S&P 500企業的獲利預估。預期本季獲利將下降,12月預期則為上升。但S&P 500企業中,約88%已公布第四季財報,74%獲利高於預期,56%營收高於預期。

S&P 500的十大類股中,有九類股今日上漲,醫藥與工業類股漲幅領先,至少達0.9%。醫藥股已連續第八天上漲,創四個月來最長上漲期間。

3 則留言:

  1. 請問老師
    這兩年來醫藥生技類股漲幅不少,山頂風光好,只是近懸崖,是不是有什麼反指標,或是什麼樣的訊息出現,是該下車的時間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生技產業已走6年多頭,但遠日無憂、近日無愁,近來都還在頻創歷史新高,短時間內也無任何利空消息,加上大廠購併案頻傳,顯示看好產業前景...先且戰且走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