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2月8日星期日

政策埋變數 投資 改搭區間車

評析:版主上周接受訪問的內容。

提醒大家,A股今年要納入MSCI的機率很小,這根本是基金公司炒作的議題!

深港通確實可能在今年通,但目前深證股市本益比已高達36.4倍,就算通了,還能有多少上漲空間?再者,版主在接受訪問實有提到,但文中沒寫:就是滬港通可能今年開始將允許做空,也將為陸股添變數!

政策埋變數 投資 改搭區間車
2015-02-07 14:27:30 聯合晚報 記者邱智慧/台北報導



分享陸股去年出現如瘋牛般的暴漲,成為市場焦點,中國基金、陸股ETF、複委託等買氣加溫。但陸股的散戶占比高,波動度也相當大,光1月9日單日跌幅就達7.7%,嚇壞許多投資人。專家表示,政策主導陸股走勢,成為投資最大變數。

南台科技大學財金系助理教授朱岳中表示,隨著陸股走強,許多人也開始想參與陸股的多頭行情。

朱岳中提醒,陸股市場較全球更為封閉,初次投資陸股,不得不留意可能面臨的風險。必須知道的是,去年11月來陸股走的是資金行情,非基本面行情,且資金是由政策利多推動,包括滬港通、降息等。因此,當政策引導資金環境趨於緊縮,或持續抑制股市熱度時,可能造成較大回檔。

今年投資陸股,朱岳中建議,應該採短線區間操作,有獲利先落袋為安,因為預估在去年大漲後,今年難再見到暴漲表現,而是偏向震盪緩漲,低進高出的區間操作較為適合。另外,在投資商品中,陸股ETF的靈活性較高,買賣時間快速,短線操作較基金更具優勢。

保德信中國產品首席石永平透露,市場上預期今年A股有望被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將帶動股市走強。但現階段看來,預估深港通上路後,A股納入MSCI指數的機會才會提高。但深港通可能未能來得及在年中啟動,若題材落空,留意市場波動加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