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2月13日星期五

MSCI六降台股權重 鴻海調升最多、台積電調降最大

評析:一如版主預期!!印度與菲律賓被調升也如預期。鴻海被調升權重最多,台積電被調降最多倒是頗為意外,在版主看來應該兩個對調過來還合理一些。

昨天還有媒體及一些「專家」說會調升,唉...實在看不到台股有被調升的理由!!這次被降一點點而已,已經算萬幸了!!

MSCI六降台股權重 鴻海調升最多、台積電調降最大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2015-02-12  12:15 



台股在本次MSCI調整權重中,再度遭到雙降,為6度遭降權重,其中,調升最多的成分股為鴻海增加0.04%,權重調降最多成分股為台積電0.02%。元大寶來摩臺基金經理人陳思蓓表示,台灣本次權重微幅調降應不致影響台股後續走勢,今年度外資對台股呈現偏多操作,表示對台股後勢仍偏多。

MSCI本次調整台股權重部分,在「MSCI全球新興市場指數」權重由12.44%調降至12.43%、亞洲除日本指數權重由15.17%下調至15.15%、全球市場指數則維持1.32%不變。以「MSCI全球新興市場指數」來看,台股為第六度遭調降權重,最新權重將在國際盤2/27收盤後生效。

至於MSCI台灣指數成份股方面,本次各有一檔新增刪除個股,新增股票為萬海(2615-TW)刪除台橡(2103-TW),指數成分股仍為101檔,其中18檔成分股調整流通在外股數,無成分股調整公眾流通量係數,調整周轉幅度不大。本次權重調升最多的成分股為鴻海增加0.04%,權重調降最多成分股為台積電0.02%。

陳思蓓表示,本次MSCI季度調整,各國家調整幅度不大,以「MSCI全球新興市場指數」觀察,僅有印度及菲律賓的權重分別調升0.09%及0.02%,其他國家則相對被擠壓,因而像台灣、南韓及巴西權重都被調降0.01~0.02%,權重調降最多為中國的0.05%。

陳思蓓表示,台灣本次權重微幅調降應不致影響台股後續走勢。今年度外資對台股呈現偏多操作,統計本月外資買超台股金額已達410億元,本年度則買超1052億元,在台指期貨亦為淨多頭部位,表示對台股後市仍偏多。

美國就業市場穩健改善,消費者信心指數續處高檔,除了政府就業以外,各產業皆見擴張,顯示美國就業及所得增長力道持續走強。從台灣總體面來觀察,12月外銷訂單年增4.5%,成長率放緩幅度低於預期,仍呈現穩健成長態勢,顯示台灣經濟復甦力道穩定,整體而言美國為台灣電子業出口主要地區,若美國持續復甦,有助於台灣經濟穩定成長。

陳思蓓表示,台股於2/4創下9533點的波段新高後,因農曆長假將至造成成交量能降低,指數呈現緩步走跌。短線雖指數位於相對高點,且內資因年節假期出現退場觀望跡象,但觀察外資於台股期現貨仍維持偏多操作;且台灣基本面體質佳,在國際主要央行仍維持寬鬆的態度下有利資金行情延續且後續配合金管會股市揚升計畫的實施,可望在成交量能回溫後推升指數再次上攻。但年節假期間仍需留意希臘債務協商問題等國際股市變數影響年後行情表現。

图片说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