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2月6日星期五

超越中國不夠看!拉詹:無須QE,印度GDP將衝兩位數

評析:近來版主接受許多媒體訪問都要版主談印度,唉,當初版主看好印度時,許多人半信半疑,尤其2013年時一堆人說印度快完蛋了,叫大家要趕快跑..現在印度一如版主預期漲上來了,一堆人才開始吹捧,唉...

超越中國不夠看!拉詹:無須QE,印度GDP將衝兩位數
MoneyDJ新聞 2015-02-05 15:08:27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印度央行總裁拉詹印度央行總裁拉詹(Raghuram Rajan)化身經濟總舵手為印度經濟把脈,他認為以印度的條件,兩位數以下的GDP成長率都算不及格。

拉詹在接受印度經濟時報專訪時預測,印度2015財政年度(截至3月底止)GDP將成長5.5%、2016年為6.5%,但他認為這都低於印度能力所及。拉詹指出,只要在財政、人才與基礎建設下功夫,印度絕對可以達成兩位數以上GDP增速的目標。

拉詹話鋒一轉,再次批評聯準會(FED)積極的量化寬鬆政策(QE),他認為這種非常規貨幣政策表面上看似有效,但實際上卻不是這麼一回事。他形容QE就像蓋橋,一啟動就不能回頭,中途縮手會摔落谷底,但即使蓋完走道終點也只是白忙一場。拉詹指出,美元在FED結束QE後走強,並對美國企業獲利造成衝擊就是很好的例子。

印度將在2月28日發佈下一年度預算案,這將是莫迪(Narendra Modi)政府領導能力的第一個考驗。不過,據印度新聞網站Livemint.com報導,莫迪總理有望輕騎過關,因為拜國際油價崩盤所賜,印度政府不僅有機會達成減赤目標,且可能還有餘力推動其它政務改革。此前,拉詹曾暗示,只要莫迪兌現減赤承諾,央行就可能配合降息刺激景氣。

印度Sensex指數在連跌4日之後,5日盤中走揚0.33%,今年迄今累計上漲5.35%。除此之外,印度盧比年線也升值2.3%,呈現股匯雙漲的格局。

2 則留言:

  1. 老師,您好,我本來就有扣東協基金,現在再追加扣印度基金會不會在高點了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以長線觀點來,就沒有所謂的高點。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