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3月25日星期三

過熱?上證10連漲、23年來最猛,深滬成交量創新高

評析:實在超誇漲的,成交金額已經超過美國股市成交量的總和了!!目前上證本益比已來到18.54倍,深證更高達45.05倍!!這樣還不算過過熱的話,那怎樣才叫過熱??重點是陸股根本沒有實際利多,卻還可以狂漲,唉...

今天陸股終於跌了,終止10連漲!不過今天兩市總成交量還是高達1.2兆多!!

過熱?上證10連漲、23年來最猛,深滬成交量創新高
MoneyDJ新聞 2015-03-25 09:56:18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證參考指數3月24日上漲0.10%、收3,691.41點,連續第10個交易日收高、累計漲幅達12.3%。彭博社報導,這是1992年5月以來最長連續上漲走勢。深滬兩地股市24日成交量創下歷史新高紀錄(人民幣1.42兆元)、超越去年12月9日的舊紀錄。

中國證券登記結算公司公布,上週(截至3月20日為止)新開證券戶數跳升58%至創紀錄的114萬戶、超越2007年9月7日當週的107萬戶舊紀錄。彭博社統計顯示,上海交易所超過330檔股票創下52週新高、創2007年以來新高。上證指數本益比(以未來12個月盈餘預估值來計算)達13.9倍、創2010年11月以來新高。

美銀分析師Ajay Singh Kapur 23日發表報告指出,中國經濟目前需要的貨幣、財政刺激可能遠大於決策者的預期,投資人應將持股中的國營企業股票獲利了結。美銀以市場氣氛過於亢奮為由、將中國股市投資評等自「加碼」降至「中立」。

財新網報導,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CSRC)新聞發言人鄧舸3月20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在當前經濟下行壓力仍大、部分上市公司估值較高、槓桿資金較為活躍的情況下,投資者仍需注意市場風險,不要有所謂的「寧可買錯也不能錯過」的想法,更不要被市場上賣房炒股、借錢炒股言論所誤導而盲目跟風炒作。他指出,滬深兩市目前約有700檔股票本益比超過100倍。鄧舸去年12月5日也曾發表類似談話。自12月5日收盤以來(截至3月24日收盤為止)上證累計上漲25.7%。

中國經濟網3月21日報導,中國人民大學校長助理、金融與證券研究所所長吳曉求20日表示,對於A股市場一天一兆多元人民幣的成交量感到恐懼、坦言「不喜歡。」他表示,A股目前是投機性的、不是投資性的,因為現在的走勢不可持續。

中國發改委(NDRC)24日公布,2015年1-2月全國鐵路累計完成貨運量達5.76億噸、年減9.1%。其中,2月份全國鐵路完成貨運量2.6億噸、年減9.1%。觀察者網24日報導,中國鐵路貨運量連續第14個月呈現年減、2月降幅創2009年2月以來最高。鐵路貨運量為俗稱「李克強指數」組成項目之一。

Thomson Reuters報導,匯豐(HSBC)/Markit 24日公布,匯豐中國3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初值跌至49.2(2月終值為50.7),遠低於路透社調查預計的50.6、創下11個月以來新低。其中,中國官方最關注的就業分項指標創下2009年2月以來新低。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