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3月5日星期四

3月IPO熱!8檔基金瞄準2000億元 人民幣計價興起

評析:就跟過去兩年大發澳幣與南非幣計價的基金一樣理由:因為一缸子的投資人買這些貨幣被套牢了,因此趕緊發行這些貨幣計價的基金,好吸收這些資金。更重要的是,容易做行銷上的訴求:告訴這些被套牢的民眾,買相關基金比較容易解套....

這兩天人民幣又貶破兩年多來的新高了,昨天(3/4)人行又再次降息,唉...一兩個星期前幾家銀行大推高利人民幣存款,大概又害一些人被套牢了...唉...

國內投信有能力操作中國平衡式基金?頗為懷疑!!中國股市都操的「二二六六」了,更別說中國債市,很懷疑國內有基金經理人了解中國債市??

3月IPO熱!8檔基金瞄準2000億元 人民幣計價興起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2015-03-04  20:30 



投信3月天,掀起濃濃煙硝味!8檔額度破百億元的基金同時上市,准募上限達新台幣2000億元(資料來源:投信投顧公會、金管會,2015/3),是近年來少見盛況;其中,有6檔基金同時擁有人民幣計價;保德信人民幣貨幣市場基金經理人李秀賢分析,投資人民幣計價基金,除了有機會獲資本利得,匯率上,仍看好人民幣長線升值的潛力,預估今年貶幅最多再貶1~2%,現在反而是人民幣進場的好時機。

綜觀這8檔基金,有濃濃的中國風,包括保德信人民幣貨幣市場基金、國泰富時中國A50基金、日盛中國傘型基金、柏瑞中國平衡基金、富邦中國新平衡入息基金,皆直接訴求中國市場;於16日開始募集的保德信人民幣貨幣市場基金,為3月基金熱揭開序幕。

李秀賢表示,人行在228閃電宣布降息一碼(0.25%),帶動人民幣近期走貶,目前人民幣與美元、英鎊、歐元、日幣等國人主要持有貨幣相比,具有相對高的利率(Bloomberg,2014/12);而比起紐幣、澳幣、南非幣等高息貨幣,人民幣相對穩健,而投資人布局人民貨幣市場型基金,可隨時贖回運用,流動性還不錯。

李秀賢說,隨著今年兩會落幕,中國加速改革,官方端出政策牛肉,外資積極搶進,均有助穩定人民幣走勢;若看經濟規模,全球對中國股、債配置偏低,隨著貿易結算、交易需求節節高升,人民幣結算交易比重持續向上走,再加上投資理財需求,人民幣價值仍被低估。

1月底人民幣存款餘額達3,102億元,創下歷史新高,李秀賢說:台灣人熱愛人民幣資產,而中國國際收支情況佳,政府債務負擔較低,提供匯率穩定性,再加上人民幣浮動匯率漸漸成型,可預見的未來,人民幣將成為全球主要儲備貨幣。

8檔基金包括:保德信人民幣貨幣市場基金、國泰富時中國A50基金、日盛中國傘型基金、聯博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瀚亞新興豐收基金、中國信託全球股票入息基金、柏瑞中國平衡基金、富邦中國新平衡入息基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