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3月5日星期四

印央二度突襲降息,印股嗨翻、挑戰三萬點可期

評析:昨天印股一度攻上3萬點,最高來到30024.74點,可惜後繼無力,倒以下跌0.72%做收,可惜...

印央二度突襲降息,印股嗨翻、挑戰三萬點可期
MoneyDJ新聞 2015-03-04 12:12:29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印度央行行長拉詹 印度央行4日趕在印度股市開盤前再度宣布降息,為今年第二度在表定例會之外突襲降息,除了是對印度總理上週的總預算案做出善意回應之外,也對大陸人行的降息舉措作反擊。

印度央行行長拉詹(Raghuram Rajan)在聲明稿上表示,指標利率自7.75%降至7.5%,目的是確保2016~17財政年度結束前這兩年時間,通膨水平可以維持在4%加減2個百分點之間。

拉詹認為印度產出偏弱、產能利用率偏低,因此央行有必要在政策上採取更積極、更寬鬆的作為。今年迄今,全球已有一打以上的央行降息至少一碼,當中包含大陸、土耳其等。據彭博社報導,利率交換合約市場預期印度央行年底前還會再降息3碼。

受降息利多激勵,印度Sensex指數4日開盤跳空大漲,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4日11時54分(GMT+8)止,Sensex指數盤中勁揚1.07%(315點)、暫報29909.13點,不僅改寫歷史新高,且已進入三萬點的攻擊發起線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