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3月20日星期五

匯豐獨唱反調看好歐元預估2017年至1.20美元

評析:誰說只有匯豐獨唱反調?越來越多人看好歐元反彈!

而且到2017才看到1.2,實在太過保守!應該不用這麼久就可以看到1.2,甚至更高!!

匯豐獨唱反調看好歐元預估2017年至1.20美元
2015年3月20日星期五10:43 BJT



路透倫敦3月19日- 匯豐控股(HSBC)無視於市場一邊倒唱衰歐元的聲浪,週四將2017年底時歐元匯率預估調升至1.20美元,稱美元飛漲行情已近尾聲。

匯豐唱反調逆勢看好歐元,此前許多大型銀行則大砍對歐元的預估,預測歐元兌美元將跌破平價水平,甚至可能創下紀錄新低。

匯豐全球匯市策略主管David Bloom表示,該行看好歐元的原因在於:歐元貶值的速度、市場一邊倒作空歐元的倉位、匯率估值過度,以及美元強勢開始對全球經濟產生負面效應且令美國官員不安的跡象。

“(作空歐元)是個很棒的派對,但我們的舞已經跳到大門附近了。享受了一段美妙時光,只是曲終人散的時候到了,”他表示,“面對大多數,反其道而行實在很難...但所有人都已經走得太快太遠了。”

匯豐表示,歐元明年料升至1.10美元,高於之前預估的1.05美元,然後在2017年某個時間上揚至1.20美元。

“目前為止美元的強勁走勢頗有建設性,有利於全球經濟,因為這可以讓其他國家輸出通縮。但今後的效果將不會那麼明顯了,”Bloom表示。(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