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3月4日星期三

蘋果去年第四季度超三星成最大智慧手機廠商

評析:蘋果靠兩隻手機就打敗了其他所有廠商,其他手機廠商都白混的了,唉...

不過未來蘋果想要再超越這個記錄,難度可高了...

蘋果去年第四季度超三星成最大智慧手機廠商
2015年03月03日 19:43   來源:人民網   


北京時間3月3日晚間消息,Gartner今日發佈報告稱,去年第四季度蘋果公司(以下簡稱“蘋果”)全球智慧手機銷量達到了7500萬部,超越三星的7300萬部成為最大手機廠商。

  Gartner數據顯示,去年第四季度全球智慧手機銷量為3.675億部,蘋果超越三星成為最大手機廠商。蘋果智慧手機銷量為7500萬部,排名首位。而三星銷量為7300萬部,位居第二。兩者的市場份額差距並不大,只有0.5個百分點。蘋果的市場份額為20.4%,而三星為19.9%。排在第三、第四和第五位的均為中國廠商,分別為聯想、華為和小米,市場份額分別為6.6%、5.7%和、5.1%。

  
  而一年前,三星的智慧手機銷量超過8300萬部,而蘋果只有5000萬部。當時,三星的市場份額高達29.5%,而蘋果為17.8%。蘋果市場份額的提升主要得益於iPhone 6的推出。 
  
  Gartner分析師安舒爾古樸塔(Anshul Gupta)稱:“三星市場份額于2013年第三季度創下歷史新高,目前仍在努力控制不斷下滑的市場份額。這種下滑趨勢表明,三星在高利潤率的高端智慧手機市場的份額面臨巨大壓力。”

  事實上,利潤才是衡量智慧手機廠商表現的重要標準。調研機構Strategy Analytics數據顯示,去年第四季度蘋果佔整體智慧手機市場利潤的近90%。

  中國智慧手機廠商聯想、華為和小米的表現也十分搶眼,其合計智慧手機銷量同比增長了2倍多。其中聯想銷量為2400萬部,華為為2100萬部,而小米為1860萬部。雖然如此,這三家廠商的總計銷量仍不敵蘋果或三星。

  整個2014年,三星仍是全球最大智慧手機市場,銷量為3.076億部,市場份額為24.7%。而蘋果iPhone銷量為1.914億部,市場份額為15.4%。而聯想市場份額為6.5%,華為為5.5%,LG為4.6%。
 
  
  Gartner調研主管羅伯塔科扎(Roberta Cozza)稱:“蘋果主導著高端市場,中國廠商佔領了低端市場,三星應該打造一個集應用、內容和服務為一體的穩定生態系統,從而贏得更高的用戶忠誠度,在高端市場形成長期的個性化。”

  整個2014年,Android手機銷量突破10億部,市場份額達到了80.7%。而iOS手機出貨量為1.91億部,市場份額為15.4%,略低於上年同期的15.5%。Windows設備出貨量為3500萬部,市場份額為2.8%。

  2014年,憑藉更大的螢幕尺寸,蘋果iPhone在中國的銷量增長了56%,在美國的銷量增長了88%。

  在整體手機市場(包括傳統功能型手機),三星排名首位,市場份額為20.9%。蘋果第二,市場份額為10.2%。微軟第三,市場份額為9.9%。聯想第四,市場份額為4.5%。兩個第五,市場份額為4%。華為第六,市場份額為3.8%。TCL第七,市場分額為3.4%。小米第八,市場份額為3.0%。中興第九,市場份額為2.9%。(新浪科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