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3月19日星期四

摩根士丹利:別等了美聯儲今年不會加息

評析:版主的看法與葛林斯班完全一樣!

如果美元今年暫不升息,那美元勢必要大幅補跌了!就算會升,昨天FED對今年利率預測也從1.125%大幅下調為0.625%,也就是說就算升息,也只會升一點點...這波美元強勢大概快要結束了...

摩根士丹利:別等了美聯儲今年不會加息
2015年03月19日09:00   華爾街見聞

   在周三美聯儲決議之前,市場最大的分歧可能在於美國今年會在6月還是9月加息。但是3月美聯儲下調經濟增長和通脹預期之後,大多數經濟學家均認為加息步伐將會延後。而摩根士丹利( 36.73 , 0.18 , 0.49% )更是認為,美聯儲今年都不會採取加息行動。

  摩根士丹利美國首席經濟學家Ellen Zenter 表示,

我們依然認為美聯儲對加息持有十分謹慎的態度,過早加息可能產生不對稱的風險。我們相信,核心通脹水平較低依然是困擾和阻攔美聯儲加息的關鍵因素。在核心通脹預期進一步走低的預期下,過早加息將會給經濟增速和通脹帶來線性威脅,並且將加劇美元升值壓力。因此,我們認為美聯儲今年都不會採取加息行動。

我們注意到,從2014年12月以來,全球已經有20多家央行採取了加息措施,這使得美元的吸引力與日俱增,美元升值壓力也日漸加大。強勢美元將對美國通脹上行造成壓制,並且美元升值的速率也令美聯儲感到擔憂。


  前美國財長薩默斯在出席達沃斯論壇時也曾表示,目前全球經濟正面臨通縮和增速停滯的風險,如果美聯儲過早採取緊縮措施的話,將會導致全球陷入難以逆轉的螺旋式通縮。

  前美聯儲前主席格林斯潘更是表示,美國經濟增長並不強勁。美聯儲加息之時,就是危機到來的時刻。

  不過在美聯儲17位委員中,有15人預計今年會加息。聯儲官員下調了利率可能上漲的高度,也即加息速度。絕大多數官員們預計,年底利率將升至0.625%,遠低於12月時預測1.125%。委員們還下調了明後兩年聯邦基金利率中位值,認為2016年底為1.875%,2017年底為3.12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