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3月28日星期六

巴西去年GDP 意外微增

評析:換句話說,如果沒有調整GDP計算方式的話,巴西去年全年必然是衰退的!!今年巴西政府自己預估是零成長!

昨天巴西里爾又大跌了,今年以來貶值已高達21.79%,是全球表現最差的貨幣!打從羅賽芙上任以來(2011年),巴西幣年年貶值超過2位數,股市一樣是年年跌(以MSCI指數統計)!當年羅賽芙一當選,版主就看壞巴西到現在,呵呵呵還真是神準阿!!之前也說過N次了,羅賽芙沒下台前,就別指望巴西了。

巴西去年GDP 意外微增
2015-03-28 14:37:55 聯合晚報 編譯陳澄和/綜合報導 



分享由於經濟支出暢旺抵消投資與產業低迷的衝擊,巴西去年第四季國內生產毛額(GDP)意外比前一季成長0.3%,優於經濟學家預估的0.1%增幅。

巴西去年GDP為5.52兆里爾(1.63兆美元),人均GDP 2萬7229里爾(8500美元)。全年GDP成長0.1%,遠低於2013年的2.7%增幅,是2009年來最低,但已讓預測會停滯成長的分析師大感意外。

巴西第四季的家庭消費成長1.1%,服務業擴張0.3%,但工業萎縮0.1%,投資也下滑0.4%;2014全年的投資下滑4.4%,工業產值全年也倒退1.2%。

羅賽芙總統主持的巴西政府,如今在通貨膨脹居高不下、幣值沉淪與預算赤字飆升的逆境中掙扎求存,而央行還得不斷提高利率對抗;羅賽芙和財政部長雷維都承諾要嚴守財政紀律,為可長可久的成長奠基。

然而,經濟學家仍然預測巴西今年經濟會陷入2009年以來首見的萎縮局面。

倫敦資本經濟公司的新興市場經濟學家席爾林說:「優於預期的第四季成長率是件好消息,但推動成長的主力卻讓人有些擔憂,持續依賴消費支出作為成長動能,尤其令人掛慮。當地仍看不到維續成長動能應有的經濟再平衡跡象。」

巴西里爾27日下跌2.1%,以3.2497里爾兌1美元成交,今年來對美元貶值18.2%,是彭博資訊追蹤的24個新興國家貨幣當中跌幅最猛的一個。

巴西統計局去年第四季起,依據OECD、IMF和世銀等國際組織的建議,改採和國際慣例相近的製表方法,也因為如此,巴西去年經濟究竟是微幅成長或陷入衰退,實際很難評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