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3月24日星期二

2014年全球工業機器人銷量增長27%

評析:明星產業正在快速崛起!!

2014年全球工業機器人銷量增長27%
2015年3月23日星期一14:51 BJT


路透法蘭克福3月23日- 2014年全球工業機器人銷量增長27%,受汽車及電子行業、特別是中國和韓國該行業需求的帶動。

國際機器人協會(IFR)稱,2014年工業機器人銷量為22.5萬台左右,其中在亞洲的銷量幾乎占到三分之二。

該協會稱,隨著中國在追趕工業化國家競爭對手中國市場的工業機器人銷量增長54%,達到5.6萬台左右。中國之前已經成為了全工業機器人的最大市場。目前全球工業機器人年銷售額約為95億美元。

該協會並稱,中國市場的工業機器人銷量中,本土供應商的銷量為1.6萬台,其他則來自瑞士ABB ( ABBN.VX)、德國Kuka ( KU2G.DE)、日本安川電機(Yaskawa)( 6506.T)及發那科(Fanuc)( 6954.T)等海外供應商。

IFR指出,去年緊隨中國之後的較大市場分別是韓國、日本、美國和德國,這五大市場的銷量佔全球工業機器人總銷量的四分之三。(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