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3月3日星期二

新興市場春燕現蹤,匯豐、法興銀同聲喊牛來了

評析:有什麼道理美股本益比19倍,歐洲本益比16倍,新興市場卻只有13倍...新興市場股、債確實已經委屈很久了!!

新興市場春燕現蹤,匯豐、法興銀同聲喊牛來了
MoneyDJ新聞 2015-03-03 09:51:20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新興市場去年底表現令人失望,但分析師認為,這反而使得新興市場資產看起來被低估,將有助於拉回投資人關愛的眼神。

CNBC.com報導,匯豐銀行策略師Himanshu Malik指出,新興市場2014年最後一個月雖然淨流出85億美元,但在日本與歐洲央行相繼放水刺激經濟之下,新興市場氣氛已有改善,尤其是對日本投資人而言。

如以1月為例,日本散戶大買巴西公債4.28億美元,新加坡、墨西哥、印度與印尼債券也合計買了5.16億美元。若與美國公債做對比,日本投資人同期約買了美債9.5億美元。

法國興業銀行新興市場研究部門主管Benoit Anne上週五發佈的報告亦表示類似的觀點,據他調查,2月份投資人一面倒看好新興市場展望,看多的比例達74.4%,約略與去年3月相當。除此之外,對沖基金也有相同的趨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