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3月4日星期三

巴西2月份國際收支逆差創同月35年最差表現

評析:巴西真的是每況愈下,唉...

巴西2月份國際收支逆差創同月35年最差表現
2015年03月03日 14:35   來源:新華網    荀偉 王正潤



  巴西工貿部2日宣佈,2月份巴西國際收支逆差達28.4億美元,為1980年以來同月最高水準。

  2月份巴西出口總額為120.9億美元,同比下降15.7%,其中工業製成品下降11.1%,基礎産品出口萎縮22.7%,原材料和半成品降低了2.3%。

  進口總額為149.3億美元,同比下降8.1%,其中石油、天然氣和燃油進口同比下降20.3%,消費品下降6.8%,原材料進口下降3%。

  工貿部將2月的逆差表現歸因于國際大宗商品價格下跌,對巴西來講主要是鐵礦石和石油。同時,發展、工業和外貿部對未來經濟保持樂觀,重申今年全年將以順差結束。巴西央行的最新預測顯示,2015年全年巴西出口總額將達2340億美元,進口總額將達2280億美元,出現60億美元的順差。

  本月5日,工貿部宣佈2014年巴西貿易逆差為39.3億美元,主因也是國際大宗商品價格下跌。這是2000年以來巴西首次出現貿易逆差,也是1998年以來外貿表現最差的一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