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3月1日星期日

希臘總理保證不會要求第三波紓困

評析:一如之前版主在許多媒體上說的,齊普拉斯就是個聰明的政客(跟台灣的政客比起來,可還差遠的!!),選前大開選舉支票,當選後面對國際壓力就又龜縮,面對國內民眾卻還大言不慚說「贏得重大勝利」,真是可笑至極,一些媒體卻還把他吹捧的儼然像是政治「金童」....

說過N次了, 希臘根本不敢違約,更不用說退出歐元區了!!

希臘總理保證不會要求第三波紓困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中廣新聞網) 2015-02-28  11:25 



希臘總理保證,這次延債四個月結束之後,不會再要求國際紓困。他承諾從現在開始,希臘政府會努力的改變這個國家。(夏明珠報導)

從2010年以來,希臘已經接受過兩次國際紓困,總金額達到兩千四百億歐元。


這波紓困今天截止,上個禮拜,希臘與債權集團達成延長金援四個月的協議,它還需要歐元區十九個國家的國會通過才能生效,掌握生殺大權的德國,星期五通過延債方案。希臘總理齊普拉斯說,這是德國給歐洲前途的一張信任票,它替希臘的未來,開啟了新的篇章,齊普拉斯承諾要在歐洲的體制內,改變希臘。

他不得不如此,因為希臘仍然無法從公開市場上籌募到資金,剪不斷與歐元區的臍帶。

延債方案引發希臘可能盤算接受第三波紓困的猜想,齊普拉斯斬釘截鐵的說不會。

為了爭取延債四個月,齊普拉斯政府向國際提出了一連串財政改革的保證,這違背了他在競選期間對希臘國內所作的承諾,希臘街頭再度出現抗議群眾,還爆發了警民衝突,多輛汽車被人縱火,附近商家與銀行遭到破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