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3月17日星期二

NBI生技指數飛龍在天!標普日漲幅逾1個月高

評析:生技股也不用版主多說了,已經看好好幾年了,呵呵呵~~~

NBI生技指數飛龍在天!標普日漲幅逾1個月高
MoneyDJ新聞 2015-03-17 07:16:54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企業喜傳併購消息、加上美國經濟數據欠佳讓升息疑慮稍緩,讓標準普爾500指數在週一(3月16日)稍稍走出強勢美元的陰霾,並出現2月3日以來最大單日漲幅。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3月16日終場上漲1.29%(228.11點)、收17,977.42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1.19%(57.75點)、收4,929.51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1.35%(27.79點)、收2,081.19點,再度站回60日移動平均線。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1.52%(10.74點)、收718.53點。

美國製造業產出意外連續第三個月下滑,反映美國首季經濟活動放緩。聯準會(FED)16日公佈數據顯示,2月製造業產出月減0.2%,且1月份數據還從月增0.2%下修至負0.3%。冬季惡劣氣候、西岸碼頭作業延誤與強勢美元等,均被認為是製造業活動降溫的原因之一。

這稍稍緩解FED可能提前升息的疑慮。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即將在3月17-18日召開會議,市場許多人士認為,央行官員可能會在本次會議中決定刪除貨幣政策聲明當中的「耐心」字眼,為升息掃除一道重要阻礙。

健康照護產業併購消息頻傳,讓最能代表生技業表現的美國那斯達克生技類股指數(NASDAQ Biotechnology Index,簡稱NBI)在16日勁揚2.38%、收3,700.46點,續創歷史收盤新高;年初迄今漲幅已多達16.46%。

加拿大藥商Valeant Pharmaceuticals International Inc.宣佈將收購美國藥廠Salix Pharmaceuticals Ltd.的價碼由原本的101億美元加碼至111億美元,消息傳來激勵Salix攀升1.98%、收172.75美元。

健身中心營運商Life Time Fitness Inc.也同意由私募股權基金收購,股價聞訊跳漲5.18%、收70.68美元。

另外,製藥廠Amgen Inc.、賽諾菲(Sanofi)、Regeneron Pharmaceuticals Inc.分別跳漲5.69%、3.29%與5.21%,主要是拜這些廠商研發的膽固醇新藥降低了心臟病發與死亡機率。

在其他個股方面,荷蘭3C社群網站Tweakers 16日報導,根據評測軟體GFXBench的標竿測試結果,內建高通(Qualcomm)「驍龍(Snapdragon) 810」處理器的宏達電(2498)最新旗艦智慧型手機「HTC One M9」表面溫度最高可達華氏132度(相當於攝氏55.6度),比去(2014)年出品的「One M8」高出超過15度,明顯有過熱跡象。不過,高通16日股價終場仍小漲1.98%、收70美元,結束連續4個交易日的跌勢。

barron`s.com報導,Cowen & Co.分析師Timothy Arcuri發表研究報告指出,根據他在上週前往亞洲的訪談結果,台積電(2330)在16奈米FinFET製程技術的進展,已幫助該公司重新贏得蘋果(Apple Inc.)A9處理器大多數的代工訂單。Arcuri指出,台積電已開始積極擴產16奈米製程技術的產能。費城成分股台積電ADR聞訊上漲1.68%、收24.28美元,已連續第4個交易日走強,創3月5日以來收盤新高。

恐慌氣氛降溫。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CBOE)用來衡量市場恐慌氣氛的波動率指數(VIX)在16日下跌2.4、收15.61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