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1年3月9日星期二

迪士尼股價飆新高!加州樂園睽違1年獲准重新開放

評析:一年沒做生意了,實際上也虧損連連,股價竟然還可以創歷史新高,這不是泡沫,什麼是泡沫?

迪士尼股價飆新高!加州樂園睽違1年獲准重新開放
MoneyDJ新聞 2021-03-09 08:30:21 記者 李彥瑾 報導
週一(8日)全球娛樂巨頭迪士尼(Disney)股價跳空大漲,站上歷史新高,主要受惠加州迪士尼樂園關閉長達1年後,終於獲准於4月1日重新開放,有望重新點燃迪士尼的營運動能,讓投資人大感振奮。

Business Insider、CNBC等外媒報導,上週五(5日),加州衛生與公眾服務部公佈最新指引,自4月1日起,該州的遊樂園,體育場和棒球場可重新開放,但客容量限制在15%至35%,視當地COVID-19感染盛行率而定,並必須採取嚴格的防疫措施,例如強制戴口罩等。

2020年初,全球爆發COVID-19疫情,迪士尼被迫暫時關閉旗下所有主題樂園,目前位於美國佛州、上海、日本和香港的主題樂園已恢復部分營運,巴黎迪士尼樂園原定於今年2月13日重新開放,但受歐洲疫情影響,開園日期已延至4月2日。

加州衛生與公眾服務部部長Mark Ghaly稱:「由於感染率和住院率大大降低、3款高效疫苗問世,以及針對最脆弱社區施打疫苗的努力,加州可逐步開始並安全地恢復更多活動,尤其是需要保持戴口罩的戶外活動。」

MoneyDJ 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週一迪士尼(DIS.US)股價一度飆上203.02美元,終場跳漲6.27%、收201.91美元,創史上盤中、收盤新高。2021年以來,迪士尼股價累計勁揚11.44%,優於大盤標普500指數同期上漲1.74%。

去年9月,加州政府拒絕重新開放加州迪士尼樂園,理由是當地疫情未降溫至允許放寬限制的標準。迪士尼隨後宣佈大規模裁員,原因包括疫情對主題樂園業務造成長期影響,以及疫情持續多久仍是未知數。

樂園、體驗及消費品部門是迪士尼的重要營收來源,2019年貢獻的營收,佔公司總營收696億美元的37%。

根據迪士尼2月11日公佈的最新財報,2021會計年度第一季(截至2021年1月2日),樂園、體驗及消費品部門營收年減53%至36億美元,營業利益(Operating Income)為虧損1.19億美元。迪士尼表示,主題樂園因疫情被迫關閉,對該部門造成的當季損失高達26億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