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3月16日星期二

松下決心切了特斯拉 與其他汽車商合作

評析:也因為這樣,松下的全球市佔率掉到第三了,而且離一、二名寧德時代、LG化學(兩家互有領先,市占率都約在23~24%)越差越多(松下市占率約18%)...

這是個現實的問題,特斯拉量最大,價格也砍得最兇,就看松下要的是什麼了...

松下決心切了特斯拉 與其他汽車商合作
2021/03/16 中時新聞網 趙永紝
即將離任的日本松下執行長津賀一宏(Kazuhiro Tsuga)表示,該公司計畫生產與其他全球汽車製造商生產的電動汽車更兼容的電池,以減輕對特斯拉的嚴重依賴。

據瞭解,特斯拉的採購價要比行業平均水準要低23%。特斯拉從松下、LG以及寧德時代這三家供應商處購買電池,每千瓦時電池的平均價格為142美元,低於行業平均的186美元。

數據顯示,2020年1月-4月,LG化學為特斯拉上海工廠提供了1.19GWh的動力電池,而松下則為特斯拉上海工廠提供了0.26GWh的動力電池。2020下半年,寧德時代逐步為特斯拉上海提供LFP電池,取代一部分松下、LG化學的比重。在多方競爭狀態下,特斯拉有絕對議價優勢,為電池廠的利潤率帶來壓力。

文章來源:Moneycontro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