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1年3月14日星期日

外資上調全球5G智慧機出貨 聯發科High起來

評析:隨著疫情的趨緩,也隨著各國5G設備建置覆蓋率越來越密集,下年半年起5G真的要開始熱起來了,但真正高峰最快也要明後年...

以台灣而言,遠傳說現在的5G覆蓋率已達61%,年底目標90%。中華電信目標則為年底70%,(台哥大沒看到資料),真假自己判斷囉...個人是完全不信啦...

如果年底就真能有那麼高的覆蓋率,那為何各家訂下的5G滲透率(也就是轉換使用5G的比例)目標最高也只20幾%,絕大部分都只10%多一點,顯示消費者大多覺得太早換5G也沒用!

外資上調全球5G智慧機出貨 聯發科High起來
工商時報 簡威瑟/台北報導2021.03.14
瑞信證券上調全球5G智慧機出貨展望,摩根士丹利證券半導體產業分析師詹家鴻亦指出,聯發科2月營收印證大陸智慧機動能轉強,加上花旗環球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徐振志高度看好5G晶片對聯發科貢獻卓越,三大外資攜手唱旺後市,推測股價全逾千元。

瑞信亞太科技研究部門主管Manish Nigam指出,現在所有的新iPhone、絕大多數的高階智慧機,全部只提供5G規格,帶動消費者對升級5G智慧機的意識抬頭。

5G智慧機2020年出貨2.55億支,瑞信觀察到,Android陣營的低價機種2020年第四季在大陸滲透率拉升速度快於預期,因而進一步將2021、2022年5G智慧機出貨量由原先的5.28與6.96億支,調升到5.51與7.07億支。

摩根士丹利證券半導體產業分析師詹家鴻發現,大陸工信部公佈大陸2月智慧機出貨年增高達237%,如此強悍的拉貨數據顯示智慧機庫存偏低,聯發科2月營收年增79%,呼應市場拉貨動能揚升情況。

徐振志指出,大陸5G智慧機出貨量預期將達總額的六成,聯發科企圖在可觸及的市場中,維持5G系統級晶片(SoC)四成市佔。花旗環球估計,聯發科行動運算事業2020、2021年成長幅度各為驚人的73與58%,整體行動事業佔營收比重將逾半。

另一方面,德州奧斯汀(Austin)廠受停電影響,詹家鴻認為,對高通而言,儘管台積電能作為第二供應商,其射頻(RF)收發器供應依然短缺;在智慧機晶片緊缺環境中,聯發科不易向晶圓代工端擠出更多產能,然已對大陸智慧機客戶提出更高的報價,也就是說,聯發科晶片產品進一步漲價箭在弦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