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3月16日星期二

挪威央行去年第4季敲進多檔電動車股,Fisker、小鵬入列

評析:這跟一般人對主權基金的想法差很大!積極度完全不輸對沖基金!

買了這麼多都不怕踩到雷?尤其電動車一堆空殼公司...

只能說這些主權基金錢太多,不怕踩到幾個雷...

挪威央行去年第4季敲進多檔電動車股,Fisker、小鵬入列
MoneyDJ新聞 2021-03-15 14:11:04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barrons.com 3月13日報導,掌控全球最大規模主權財富基金的挪威央行於2020年第4季買進蘋果(Apple Inc.)、特斯拉(Tesla)、蔚來公司(NIO Inc.)、Nikola、理想汽車(Li Auto Inc)、小鵬汽車(XPeng Inc.)以及Fisker。其中,後四檔為挪威央行的新持股。

挪威央行是透過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遞交的「Form 13F」揭露上述持股明細。截至2021年1月底的資產負債表顯示,挪威央行資產規模達1.36兆美元、包括挪威「全球政府退休基金(GPFG)」的1.27兆美元資產。

「Form 13F」顯示,挪威央行去年第4季買進Fisker、小鵬汽車ADS、理想汽車ADS以及Nikola,數量分別為1,047,990股、527,577單位、1,049,824單位、17,038,863股。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蘋果(AAPL.US)、特斯拉(TSLA.US)、蔚來(NIO.US)、理想汽車ADS(LI.US)、小鵬汽車ADS(XPEV.US)今年迄今(截至3月12日收盤為止)分別下跌8.79%、1.69%、6.65%、10.89%、17.93%,Nikola(NKLA.US)、Fisker(FSR.US)分別上漲11.53%、57.00%。

積極進軍電動車市場的通用汽車(GM.US)、麥格納(Magna International Inc., MGA.US)3月12日同步創歷史收盤新高,今年迄今分別上揚42.32%、31.24%。

MarketWatch 3月9日報導,瑞銀(UBS)預期2025年電動車與非電動車將達到「製造成本平價」,電動車將在2040年拿下100%的車市佔有率。

沙國主權財富基金重壓Lucid Motors

高級豪華電動車開發商Lucid Motors 2月22日宣佈與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Churchill Capital Corp IV(CCIV.US)達成最終合併協議。這項交易讓Lucid估值上看240億美元。

英國金融時報Lex專欄2月24日指出,交易完成後,沙烏地阿拉伯主權財富基金「公共投資基金(PIF)」將持有Lucid 62%的在外流通股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