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3月9日星期二

《陸股》滬指跌2.3%、退守半年線;科創50寫收盤新低

評析:以往中國兩會召開前後陸股往往漲多跌少(前中後機率分別是80%、60%、70%,前後以各20個交易日計算,近10年統計),然而今年不但跌,而且還是大跌,實在非常罕見!

關鍵原因除了之前漲多回吐之外,對中國經濟前景疑慮應該還是主要關鍵。尤其是李克強又再次發布了今年經濟預測竟然成長率只有6%,在去年基期已經夠低的情況下,竟然還低於2019年的6.1%,擺明在告訴大家就算沒有疫情,中國經濟還是持續向下修正中!抑或,疫情對中國的影響遠高過中國自己所聲稱的!!

今天科創版的大跌,小米被納入黑名單自然是原因所在,連帶香港科創版也跟著大跌!

未來就看兩會結束後有沒有機會出現「慶祝」行情了...

《陸股》滬指跌2.3%、退守半年線;科創50寫收盤新低
MoneyDJ新聞 2021-03-08 16:33:25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美國參議院通過1.9兆美元紓困案,今(8)日亞股早盤開高,惟隨後相繼走弱;大陸滬深兩市三大指數亦開高走低,滬指失守3500點,深成指與創業板雙雙跌破半年線,分別失守14000點及2800點;創業板自高點以來累計跌逾20%,科創50更創下正式發佈以來的收盤新低。整體來看,今日兩市放量走跌,代表外資動向的北向資金大幅淨流出85億(人民幣,下同),市場情緒降至冰點;滬指終場收跌2.30%,創去年12月31日以來的逾兩個月新低,退守半年線。

上證指數今日收於3421.41點,下跌80.58點或2.30%;深證成指收於13863.81點,下跌548.50點或3.81%;創業板指數收於2728.84點,下跌143.13點或4.98%;科創50收於1275.46點,下跌54.38點或4.09%。成交量方面,滬 市今成交4,539億元(人民幣,下同),深市成交5,254億元,兩市成交量9,793億元,相較前一交易日量增近12%。

而代表外資動向的北向資金今日合計轉呈淨流出85.89億元;其中,透過滬股通淨流出46.95億元,透過深股通淨流出38.94億元。

從今盤面來看,各類股多走跌,僅電力、採掘等少數類股逆勢走強,航天國防、醫療、旅遊、釀酒、玻璃製造股均大跌逾6%,汽車製造、電源設備、航運、醫療器材、醫藥、電子設備、工具機等類股亦跌幅居前。概念股幾近全面熄火,僅能源、碳中和等概念股相對強勢,大飛機、自動駕駛、胎壓監測等多數概念股見明顯回檔。

新浪財經引述巨豐投顧指出,自去年11月以來,隨著時間推移,目前宏觀經濟、流動性、情緒等三大因素都發生了變化,經濟復甦步伐趨緩,流動性已出現邊際收緊,海外股市也進入高檔強震模式;故而市場將從流動性驅動轉向業績驅動,殺估值成為目前行情的主調。在連續調整後,市場初步具備反彈條件,但從今日市場表現看,藍籌股賣壓沉重,須提防中期可能走弱。

港股方面,香港恆生指數今早盤開高0.91%,旋即賣壓湧現,29000點告失守,跌幅一度逾2%;盤面上,醫療、金屬、汽車、半導體股領跌大盤;富時羅素將從3月12日起將小米從富時全球全盤指數及富時全球含A股指數系列剔除,小米集團盤中大跌逾9%;美團跌逾8%,騰訊跌逾5%。恆指臨近尾盤一度跌破季線,隨後震盪回升,終場收於28540.83點,下跌557.46點或1.92%、退守季線。

鴻海旗下富智康拿下美強固型手機訂單,惟未能提振今日股價表現,終場收跌逾5%;其餘在香港上市台資股中,順誠跌7.9%,大洋集團、克莉絲汀國際跌逾4%,大成食品、裕元集團跌逾2%,康師傅控股跌1.6%;達芙妮國際則逆勢漲1.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