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1年3月8日星期一

〈美股早盤〉1.9兆美元紓困案參院闖關成功 道瓊大漲逾200點 科技股續承壓

評析:如果紓困案通過美股都還漲不上去,那這波的多頭就真的要休息了...

〈美股早盤〉1.9兆美元紓困案參院闖關成功 道瓊大漲逾200點 科技股續承壓

鉅亨網編譯林薏禎2021/03/08 22:51

美股三大主要指數周一 (8 日) 開盤漲跌互現。截稿前,道瓊工業指數點漲逾百點或 0.4%,那斯達克指數扭轉早前跌勢,小漲 0.1%,標普 500 指數於平盤狹幅震盪後走揚,小漲 0.4%,費半跌勢稍微收斂,小跌 0.1%。

拜登提出的 1.9 兆美元紓困法案周六 (6 日) 於參議院闖關成功,最快本周二 (9 日) 送交眾議院表決,預計拜登將於 3 月 14 日前簽署立法。

對於額外刺激措施驅動經濟增長與加劇通膨的預期,繼續推升美債殖利率。截稿前,10 年期美債殖利率漲至 1.582%。美元指數漲至 92.205。

數周以來,疫苗接種進展加上強勁經濟數據帶來的復甦勢頭,不斷打壓高估值科技股的表現。那指上周跌幅超過 2%,為連續第三周下滑,投資人持續押注,隨著防疫封鎖令告終,曾經受惠於遠端商機、宅經濟的通訊、媒體和網購公司獲利增長將因此放緩。

除亞馬遜 (AMZN-US) 與臉書 (FB-US) 外,蘋果 (AAPL-US)、微軟 (MSFT-US)、Alphabet(GOOGL-US) 和特斯拉 (TSLA-US) 在內等科技巨頭周一開盤繼續走跌。

大宗商品消息面,沙烏地阿拉伯最大原油設施遭到無人機襲擊,雖原油產能不受影響,國際油價仍一度大漲。截稿前,布蘭特原油小跌 0.6%,暫報每桶 65.69 美元,WTI 原油跌 0.75%,暫報每桶 68.84 美元。

截至台北時間周一 (8 日)22 時許

道瓊指數上漲 209.30 點或 0.66%,暫報 31705.60 點

那斯達克上漲 30.96 點或 0.24%,暫報 12951.11 點

標普 500 指數上漲 14.14 點或 0.37%,暫報 3856.08 點

費半下跌 3.36 點或 - 0.12%,暫報 2917.39 點

台積電 ADR 下跌 1.74% 至每股 118.70 美元

十年期美債殖利率上漲至 1.582%

紐約輕原油下跌 0.61% 至每桶 65.69 美元

布蘭特原油下跌 0.75% 至每桶 68.84 美元

黃金下跌 0.47% 至每盎司 1690.50 美元

美元指數上漲 0.23% 至 92.205 點  

道瓊工業指數日線圖 (圖:鉅亨網)

道瓊工業指數日線圖 (圖:鉅亨網)

焦點個股:

奇異 (GE-US) 早盤上漲 3.38%,至 14.06 美元。

知情人士透露,奇異將以約 300 億美元價格,將自家的飛機租賃業務與愛爾蘭同業 AerCap 合併,預計最快周一宣布這項消息。

迪士尼 (DIS-US) 早盤上漲 3.92%,至 197.44 美元。

考慮到疫情趨緩,美國加州上周五 (5 日) 宣布將逐步重啟戶外活動,根據最新開放指南,加州迪士尼主題樂園最快可在 4 月 1 日重新開放,不過入園者暫時僅限於加州居民。

McAfee(MCFE-US) 早盤上漲 9.58%,至 23.22 美元。

網路安全公司 McAfee 宣布與私募基金 Symphony Technology Group 為首的財團達成最終協議,以 40 億美元、全現金交易方式,將自家企業業務售出。

今日關鍵經濟數據:

台北時間 23:00 將公布美國 1 月批發庫存月增率終值,前值 1.3%

華爾街分析:

Pictet Asset Management 多重資產基金經理 Shaniel Ramjee 表示,鑑於消費活動為美國 GDP 主要貢獻來源,現金支票將成為經濟增長的主要驅動力。他認為,美國強勁的經濟基礎、通過紓困法案的樂觀情緒,以及油價引發通膨預期升溫,這些因素都可能繼續推動美債殖利率走高。

CMC Markets 首席市場分析師 Michael Hewson 認為,市場對 1.9 兆美元紓困案在參議院過關缺乏反應,顯示這項消息在某種程度上已被市場消化。

德意志銀行 (Deutsche Bank) 策略師 Jim Reid 指出,若紓困法案能夠完整於眾議院表決通過,美國將經歷更上一層的經濟增長,對殖利率和通膨的擔憂也可能隨之加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