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3月1日星期一

美眾議院准紓困案 拜登籲參院表決

評析:民主黨竟然有兩位議員跑票...

美眾議院准紓困案 拜登籲參院表決
今日新聞 國際中心林孝萱/綜合報導 2021年2月28日 
面對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衝擊,美國眾議院當地時間27日表決以219票贊成、212票反對,通過1.9兆美元的經濟紓困刺激計畫。紓困案通過後,美國總統拜登公開呼籲參議院能夠盡快進行表決,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也透過社群平台表態支持。

綜合美國媒體報導,美國眾議院對紓困案進行表決,共和黨議員認為紓困案金額過高,全數共和黨議員皆下了反對票;而民主黨除了2位議員反對,其餘全部贊成。紓困案在眾議院通過後將在下週送至參議院討論進行表決,經過參院修改後再送至眾議院表決,最後交由總統拜登簽署。

1.9兆美元的紓困案包括,向符合標準的美國公民每位發放1400美元的補助、提高失業救助金至400美元;在對應COVID-19疫情方面,紓困案將投入200億美元協助疫苗接種計畫、500億美元用於追蹤疫情感染;此外,紓困計畫也為地方政府提供3500億美元的金援、1700億美元援助各學校重新開放校園。

拜登之前在紓困案中要求,美國聯邦的最低工資從每小時7.25美元提高至15美元,但受到共和黨和部分民主黨議員的反對,認為提高工資不適用特別預算規則,最後有關工資的內容被刪除。

美國總統拜登在眾議院通過紓困案後表示,美國人民受疫情所苦已久,政府必須立刻採取行動緩解苦難,呼籲參議院能夠盡快通過提案。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也在推特上發文,以自己身為經濟學家、美國人的觀點來看,非常贊同眾議院通過的紓困案,並指出經濟學家認為人民需要更多的幫助,才能夠在病毒獲得控制前維持吃得飽、穿得暖的生活。紓困案將會確保大眾能夠捱過疫情大流行,直到經濟強壯成長。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在個人推特上發文表態支持紓困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