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3月27日星期六

長榮貨櫃輪卡運河!天價賠償為「船東的責任」日網友集體崩潰

評析:麥假,有啥好崩潰的!?前幾天就說過了,船是日本的,船員也是日本派的,長榮本來就是受害者之一!這就像搭小黃,出車禍怎會乘客的責任!?

之前也說過,除非能證明是天災引起,否則日方有得賠了,搞不好正榮汽船會賠到破產...

長榮貨櫃輪卡運河!天價賠償為「船東的責任」日網友集體崩潰
2021-03-27 09:52 聯合新聞網 / 綜合報導

長榮海運的貨櫃輪「長賜號」23日在埃及蘇伊士運河擱淺,塞住雙向航道,造成全球貨運延誤。貨櫃輪的船公司日本正榮汽船25日在官網發表聲明,表示脫淺作業極其困難,會和當局合作解決,並為造成不便致歉,但有網友發現,看完道歉文後日本網友卻崩潰了。

正榮汽船聲明指出,長賜號23日在蘇伊士運河北上行駛時,因為天候問題觸底擱淺,目前正和船舶管理公司合作排除問題,狀況極其困難,也向受影響的船隻及相關單位致歉。

而大家關心的咎責賠償問題,因為這條船屬於日本正榮汽船公司,跑的是全球航線,所以船上的貨櫃並非通通要到台灣,上面的船員也都不是台灣人,而長榮海運董事長張衍義25日已出面表示,此次意外的賠償為船東的責任,意外發生後長榮就一直被大肆報導,對長榮來說恐怕是一種商譽損失,說不定還可以依此向日方求償,據傳求償金恐高達數百萬美元。

有網友在PTT八卦板發出日本網路論壇「5ch」網友看了「台灣表示運河出事責任是船主日本」相關報導的文章,沒想到日本網友集體崩潰,覺得台灣都把責任推過去,留言像是「說真的,台灣是最壞的」、「台灣已經露出本性」、「不買台灣香蕉了」。

但台灣網友則認為「以日本人的個性,會生氣很正常吧」、「日本正榮公司都道歉了,還有什麼好說的」、「本來就是船出借給他們啊」、「呃,一堆搞不清楚狀況的」、「海商法怎麼寫就怎麼做 國際海事各國都通用的,有何好崩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