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1年3月31日星期三

美股早盤〉拜登公布基建計劃前夕 科技股反彈領美股高開

評析:雖然拜登的基建計畫再次刺激市場向上,但很明顯的,市場開始洗牌,主流股明顯轉向原物料與基礎建設概念股,科技電子股要休息了...

美股早盤〉拜登公布基建計劃前夕 科技股反彈領美股高開
鉅亨網編譯林薏禎2021/03/31 21:51
在等待美國總統拜登釋出更多關於最新支出計畫的相關細節之際,美股周三 (31 日) 高開。截稿前,道瓊工業指數漲 78 點或 0.24%,那斯達克綜合指數漲 0.9%,標普 500 指數漲 0.4%,費半漲 1.3%。日前承壓的科技股周三全面反彈。

拜登預計周三 (31 日) 將公布 2 兆美元基礎建設支出計劃的更多細節。政府官員表示,此項計畫涉及未來 8 年內超過 2 兆美元的支出,圍繞在創造就業、改善基礎建設以及推動能源轉型等。為了因應龐大支出,拜登擬提議將公司稅率自 21% 上調至 28%,並對跨國企業課徵最低稅率 21%。

周三 (31 日) 為本月最後一天,同時也是第 1 季末。道瓊工業指數和標普 500 指數本季分別上漲 8% 和 5.4%,有望連續 4 季實現增長。那斯達克指數本季下滑 1.1%,因美債殖利率攀高,導致對利率較敏感的科技股承壓。

截稿前,10 年期美債殖利率小跌至 1.723%。臉書 (FB-US)、亞馬遜 (AMZN-US) 和微軟 (MSFT-US) 等科技股集體反彈,蘋果 (AAPL-US) 漲逾 2%。

經濟數據部分,隨著越來越多人接種新冠疫苗,3 月美國私營部門新增就業近 52 萬人,遠優於前值。市場正在等待周五 (2 日) 的官方非農報告,以評估勞動力市場的復甦情況。

 截至台北時間周三 (31 日)21 時許:
道瓊工業指數上漲 78.16 點或 0.24%,暫報 33145.12 點
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 113.56 點或 0.87%,暫報 13158.96 點
標普 500 指數上漲 16.39 點或 0.41%,暫報 3974.94 點
費半上漲 40.19 點或 1.31%,暫報 3084.74 點
台積電 ADR 上漲 0.88% 至每股 116.08 美元
十年期美債殖利率下跌至 1.723%
紐約輕原油下跌 0.63% 至每桶 60.17 美元
布蘭特原油下跌 0.59% 至每桶 63.76 美元
黃金上漲 0.08% 至每盎司 1687.30 美元
美元指數下跌 0.04% 至 93.29 點道瓊工業指數日線圖 (圖:鉅亨網)
焦點個股:
黑莓 (BB-US) 早盤下跌 8.89%,至 8.51 美元。

全球半導體缺貨潮加上疫情衝擊汽車業復甦,連帶打擊黑莓的 QNX 車用軟體業務。該公司公布第 4 財季營收低於市場預期,報 2.1 億美元,每股虧損 56 美分,高於去年同期的虧損 23 美分。

蘋果 (AAPL-US) 早盤上漲 1.58%,至 121.80 美元。

瑞銀 (UBS) 分析師將蘋果股票評級自「中立」(neutral) 上調至「買入」(buy),目標價自 115 美元上調至 142 美元,除了 iPhone 的穩定需求外,該行也看好蘋果在自駕汽車相關領域的投資。

特斯拉 (TSLA-US) 早盤上漲 2.54%,至 651.75 美元。

在特斯拉即將公布交車數據之際,Wedbush 分析師 Daniel Ives 預計該公司第 1 季交車量將優於華爾街預期的 17 萬輛。Ives 將特斯拉股票評級和目標價分別維持在「中立」和 950 美元。
今日關鍵經濟數據:
美國 3 月 ADP 新增就業報 51.7 萬人,預期 50 萬人,前值自 11.7 萬人上調至 17.6 萬人
(圖:Zerohedge)
台北時間 21:45 將公布美國 3 月芝加哥 PMI,預期 60.0,前值 59.5
台北時間 22:30 將公布上周 EIA 原油庫存增減數,前值 191.2 萬桶

華爾街分析:

滙豐私人銀行 (HSBC Private Bank) 全球投資長 Willem Sels 表示,投資人已預期到經濟增長的敘述,同時預料到經濟復甦和財政刺激帶來的通膨後果。他認為直到獲取數據前,人們將持續觀察通膨究竟會達到多高水平,使債券殖利率繼續處於波動狀態。

Exencial Wealth Advisors 投資長 Tim Courtney 指出,在歷經兩個季度後,如今利率確實為市場主要驅動力,我們很可能會看到利率繼續上升,但這是健康且正常的。

Courtney 認為在接下來的一個月,除了利率外,將出現其他因素決定市場行為,即第 1 季的企業財報和經濟數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