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3月27日星期六

景氣好熱 紅燈亮了

評析:一如各方預期,終於再次出現久違的紅燈。

不過之如之前就說過的,這個紅燈是相對不是絕對。在學理上紅燈代表的是過熱,但相信沒人會認為現在有景氣過熱的現象。

景氣好熱 紅燈亮了
2021-03-27 02:55 經濟日報 / 記者江睿智/台北報導
國發會昨(26)日發佈2月景氣對策信號,亮出代表景氣熱絡「紅燈」,綜合判斷分數40分,為我國景氣自2010年9月金融海嘯、逾十年來再度亮出「紅燈」;分數則是創下1989年4月、近32年以來最高。國發會副主委高仙桂表示,國內景氣「全面強勁」復甦。

國發會表示,2月景氣對策信號綜合判斷分數為40分,較上月增加3分,燈號由1月「黃紅燈」轉為「紅燈」,景氣及同時指標持續上升,反映國內經濟持續走強。

高仙桂說,國內景氣復甦力道強勁且穩健,消費、投資、出口三駕馬車齊頭並進。今年民間投資將破4兆元,對經濟成長有很大助益;不只電子、資通訊產業訂單滿載,石化、基本金屬、機械設備、汽車零件等傳統產業的生產,自去年下半年轉佳,我國不僅擺脫K型復甦,可說全面復甦。

她並指出,2月景氣綜合判斷分數高達40分,有部分是因為低基期,去年2月新冠疫情爆發,工業生產、零售等指標都受到影響,基期偏低。

國發會經濟發展處長吳明蕙指出,2月景氣綜合判斷分數在九項構成項目中,工業生產指數、機械及電機設備進口值、製造業銷售量指數皆由黃紅燈轉呈紅燈,分數各增加1分;其餘六項燈號不變。

2月景氣對策信號構成指標,呈現紅通通,包括貨幣總計數M1B、股價指數、工業生產指數、機械及電機設備進口值、製造業銷售量指數、批發零售及餐飲業營業額、製造業營業氣候測驗點等七項指標皆呈紅燈;海關出口值一項則亮「黃紅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