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3月2日星期二

道瓊早盤大漲逾400點!美債殖利率回跌 緩解投資人擔憂

評析:上周五在電視節目的訪談中就說了,美國紓困案過,股市就反彈了,呵呵呵~~

道瓊早盤大漲逾400點!美債殖利率回跌 緩解投資人擔憂
2021-03-01 22:49 經濟日報 / 編譯易起宇/綜合外電
美股1日早盤走高,道瓊指數漲幅逾400點,美國公債殖利率從上週高點下滑,緩解投資人對通膨和高利率傷害股價的擔憂。

道瓊工業指數1日早盤躍漲425.28點,或1.37%;標普500指數漲1.54%;那斯達克指數漲1.63%;費城半導體指數漲1.77%;台積電ADR漲3.16%。

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1日下滑至1.44%,比上週五(26日)下滑2個基點,並低於25日的近期高點1.6%。

美股上週因殖利率上揚而承受壓力。疫苗方面也帶來利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週日(2月28日)通過嬌生(J& J)一劑式新冠疫苗的使用。嬌生預計首批出貨疫苗可達到400萬劑。

5 則留言:

  1. 請問老師覺得科技股也會反彈嗎?因為現在科技股好弱喔,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看個股,沒有基本面, 前亂漲一通的,自然反彈機會就小。

      刪除
  2. 感謝老師回覆,我主要是買貝萊德世界科技基金及國泰AI ETF,所以應該蠻有長期投資的價值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大方向沒問題,但分散一點投資,不要單押特定族群會比較安全一點。

      刪除
  3. 好的,非常感謝老師!謝謝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