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3月11日星期四

小米等陸企將遭MSCI等指數公司剔除 12日起陸續生效

評析:今天深圳、香港科創版反而都大漲,是利空出盡嗎?

小米等陸企將遭MSCI等指數公司剔除 12日起陸續生效
2021-03-11 09:19經濟日報 編譯洪啟原/綜合外電

彭博資訊報導,多家指數公司將陸續剔除遭美國製裁的中國大陸企業。標普道瓊指數公司確認,將在15日剔除小米和籮筐技術。

富時羅素指數公司(FTSE Russell)也發佈聲明,將按先前公佈的計畫,在12日剔除小米和籮筐技術。美國法院正在審理幾項與這些企業有關的訴訟。這些企業遭美國國防部列入與解放軍有關的中國企業黑名單。若法院做出有利小米或籮筐技術的判決,富時羅素將再進一步公告。

指數編纂業者MSCI明晟公司表示,將從旗下MSCI中國全流通指數系列、相關非市值加權指數及定製指數中,剔除中微半導體,這項措施將在12日收盤後生效。

由於小米集團在美國聯邦法院的禁制令動議待決,MSCI把對小米的指引延後至12日宣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