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3月23日星期二

韓媒:找不到買家 LG電子很有可能關閉智慧手機生產廠

評析:早幾年中國廠商可能還有興趣,但現在中國幾大品牌手機都做得比LG還好,中國廠商都沒興趣的話,大概沒人會有興趣了...

韓媒:找不到買家 LG電子很有可能關閉智慧手機生產廠
2021-03-22 15:09經濟日報 編譯洪啟原/綜合外電
由於遲遲找不到買家,樂金電子(LG)據傳決定關閉智慧手機生產廠並收掉智慧手機事業。

韓媒BusinessKorea報導,LG已擱置推出新款智慧手機的計畫,包括原訂3月推出的策略新機Rainbow。號稱可捲縮螢幕(rollable)的Rainbow曾引起廣大關注,但這項產品目前問世的機率渺茫。

LG與內部成員討論後,計畫最快4月初對行動通訊事業何去何從宣佈最終決定。LG據傳設法出售全部或部分的MC部門給越南Vinh集團和福斯集團(Volkswagen),這是LG最初提到的潛在買家,但最終未能敲定協議。LG雖宣佈出售位於越南的手機製造廠和智慧手機專利,但目前仍乏人問津。

因此,LG暫停推出策略新機Rainbow。這原是LG Universal系列的新機,算是旗艦V系列手機和去年推出的新機Velvet的續作。

不論是LG內部人員或外部人士,他們都認為Rainbow問世的機率不大。儘管LG表示,Rainbow的研發持續傳出進展,但LG付諸行動,把這項產品商業化的機率很小。

一位產業觀察家說:「LG的智慧手機全球市佔只有大約1%,很難找到願意高價收購的買家,況且這個事業的全球市佔只有滄海一粟。」

市場正關注LG收掉智慧手機事業後要如何振作。LG至今無法出脫智慧手機事業,這個事業已累積損失5兆韓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