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5月22日星期四

微軟發表12吋高效能Surface Pro 3,目標取代筆電

評析:微軟既想取代筆電,又想挑戰 iPad...定位就有問題了!文中說的很清楚『蘋果MacBook Air用戶多數會隨身攜帶iPad』,蘋果iPad並沒有要取代筆電,平板電腦與筆電的用途很明顯有所不同,像版主也是都會同時攜帶筆電與平板電腦...

行動通訊風行以來,微軟一敗再敗,看來問題就出在微軟始終搞不清楚產品的定位!

微軟發表12吋高效能Surface Pro 3,目標取代筆電
精實新聞 2014-05-21 07:51:24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微軟20日發表新平版電腦Surface Pro 3,螢幕尺寸加大至12吋,並改良鍵盤、腳座與觸控筆等,希望藉以取代傳統筆電,並同時挑戰蘋果MacBook Air與iPad系列平板。

Appleinsider報導,整場發表會上,微軟不斷提及蘋果產品,微軟Surface部門主管Panos Panay指出,蘋果MacBook Air用戶多數會隨身攜帶iPad,另外,統計數據顯示,96%的iPad玩家也擁有筆電。

Surface Pro 3搭載英特爾Haswell架構處理器,效能直逼筆電;與13吋的MacBook Air相比,Surface Pro 3螢幕較小,而整體重量也較輕、僅800公克。除此之外,Surface Pro 3厚度僅9.1公厘,號稱是市面上搭載英特爾處理器產品中最薄。

Surface Pro 3不搭售鍵盤蓋起價799美元,最貴也是規格最高的款式則為1,949美元。至於鍵盤蓋定價為129.99美元。Surface Pro 3自美東時間5月21日開始接受預定服務。

MarketWatch報導,FBR Capital Market分析師Daniel Ives認為,Surface Pro 3與前身相比有很大的改進,取代筆電的策略方向也正確,將可吸引商務人士與企業客戶目光。不過,儘管如此,微軟如何行銷Surface Pro 3仍是一大考驗。微軟股價20日於美股收盤時小跌0.18%至39.68美元。

2 則留言:

  1. 產業界最大問題就是近親相姦的低能兒持續把持, 管理人員與員工只是在不同的業內公司跳槽, 業界持續選擇思維類似的新進員工加入公司, 沒有能力辨認可帶來創新的業外思維員工, 因此, 這個行業的模式就是由後起者來破壞創新, 老公司只有被消滅的命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的有道理,不是這些公司不思改變,而是ㄧ直繞著圈圈轉,根本轉不出去。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