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5月5日星期一

購併一波波 生技基金喊燒

評析:美國生技類股還在持續震盪整理中,NBI只要沒波前低2168點(上週五收在2392.81點)就是好事。投資人耐心等候吧。

至於一些醫學會議行情...聽聽就好,這些都是大拜拜,沒有實際影響的。

購併一波波 生技基金喊燒
醫學會議月底登場 提前布局搶先機
蘋果日報 2014年05月05日  



【劉煥彥╱台北報導】近期歐美製藥業購併消息接踵而來,全球最大藥廠輝瑞(Pfizer)、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葛蘭素史克(GSK)及瑞士藥廠諾華(Novartis)等都有份,加上美國臨床腫瘤醫學會(ASCO)年會月底登場,購併及醫學會議題材,將續帶動生技基金表現。

生技表現料勝美股
4月來歐美製藥業熱鬧滾滾,先是輝瑞有意買下阿斯特捷利康,創下市值逾千億美元的超大購併案;英國葛蘭素史克也同意以145億美元(4380億元台幣),購併諾華藥廠旗下腫瘤癌症事業。加拿大藥廠Valeant Pharmaceuticals則以現金加換股方式,收購美國醫學美容產品製造商Allergan。

瑞銀投信投資部主管張繼文觀察,國際製藥與生技業很久沒有百億美元以上購併案,消息傳出後明顯提振市場信心,也使投資人回頭注意到,大型藥廠專利權到期高峰的2014~2015年,中小型生技具備豐富購併機會。

他指出,若以2013年為基準,預期今年生技業者營收可望平均年增22%,獲利更年增32%,遠優於大盤僅個位數成長率。由於股價終將反映基本面,因此可合理期待,今年生技股表現將優於美股。

NBI指數多頭未歇

瑞銀投信認為,雖然納斯達克生技指數(NBI)回檔修正,其多頭行情尚未結束,中長線仍可挑戰並突破高點,建議長線投資人分批布局。

德盛全球生技大壩基金經理人傅子平提到,在資金面適度降溫,投資人回歸理性看待生技業後,只要個股財報符預期,將可引領NBI止穩走揚,是投資人可留意的買進訊號。

群益全球關鍵生技基金經理人沈宏達表示,全球腫瘤學術界最重要的年度盛會ASCO年會月底登場,議程中的重點藥品及利多,通常會提前反映在股價,因此目前正是產業題材發酵起點,建議投資人可先行布局,為未來行情做準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