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5月1日星期四

全球景氣與政策走向帶動 今年來新興市場債券表現佳

評析:早也提醒過大家了,看好今年新興市場債表現!

另,最近也提醒很多次了,今年高收益債的收益率將明顯下滑,雖不至於有下跌風險,但投資人勢必下修對報酬的預期。

全球景氣與政策走向帶動 今年來新興市場債券表現佳
鉅亨網記者許庭瑜 台北  2014-05-01 12:20:29   



今年來債券表現
今年來債券表現

今年以來,受惠寬鬆利率政策、景氣復甦步調緩和、低通膨以及收益當道等理由支撐下,債券資產表現相對穩健。聯博投信表示,由於有跡象顯示歐美經濟復甦腳步可望加快,加上部分新興市場的基本面也開始回穩,料將有利支撐與景氣連動較高相關債券資產之表現。

根據彭博資訊顯示,年初至4月17日止,在各類債券資產中,多以與景氣連動較高債券資產之表現相對出色,包括新興市場主權債、投資等級公司債、高收益債、美元計價新興市場公司債與準主權債等的報酬都在3%以上。

展望未來,聯博投信表示,從歐、美4月製造業活動持續擴張來看,目前全球成長前景看來光明,在低利率政策可望維持、經濟溫和成長但通膨仍低的大環境下,信用市場基本面穩定,加上企業財務結構受惠景氣復甦,現金充裕且融資成本仍相對偏低,仍有利支撐以歐美企業債為主的全球高收益債市表現。

其中,在歐洲,聯博投信認為,由於歐洲通膨持續走低,為了避免通縮發生,歐洲央行確有可望進一步鬆綁貨幣政策以為因應。另外,由於歐洲企業仍在增加現金及減少負債,經濟與信用循環正要開始步入佳境,正是投資歐洲債券的好時機。

另外,聯博投信表示,目前新興市場成長率也已回到5%的溫和水準,部分市場的投資機會也跟著浮現。雖然新興市場經濟成長較為放緩,但產業基本面依然穩健,加上特定新興市場的結構性問題也在持續調整中,這些應都有助於新興市場逐漸回穩。

但由於目前市場上仍舊存在一些關鍵的總體經濟問題或政策變數,聯博投信則提醒投資人仍需留意。譬如在美國,聯準會正按部就班縮減資產購買計畫的規模,同時也暗示初次升息時點可能會落在2015年中,倘若勞動市場復甦速度快於聯準會的預期,升息時間還有可能提前。

在策略上,聯博投信指出,預料各國政策走向和差異化的復甦步調,仍將是牽動市場走向的主力。在歐美市場復甦腳步可望加快的支撐下,成熟市場仍將是擔綱支撐今年全球景氣持續復甦的要角。其中與景氣連動較高、且以歐美市場為主的信用債或高收益債市,料將成為主要受惠族群。

由於全球主要央行仍將維持寬鬆貨幣政策,資金仍相對充裕。儘管美國聯準會逐步縮減量化寬鬆規模,未來利率可能上升,但步調可望相對緩慢,債市仍存有許多投資機會,故可以廣泛布局受惠歐美景氣復甦的全球高收益債,再搭配投資機會浮現的新興市場債和不動產證券化商品等債券資產,以跟上全球復甦的腳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