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5月15日星期四

越南主辦TPP會議、暴民同步燒掠,三星悔建手機廠?

評析:這次越南「排華」暴動,說暴民搞不清楚台灣人與中國人也就算了,但這次連日本、韓國廠商也都遭殃,就太離譜了!擺明有不少暴民假抗議,真搶劫!

簽TPP跟會不會被搶當然一點關係也沒!版主的一位遠親就是這次暴動的受害者,他們已經在越南建廠幾十年了,這次廠房全被毀了,公司的貨都被搶光,當地政府根本不管,害他們損失至少數千萬美元,唉...

越南主辦TPP會議、暴民同步燒掠,三星悔建手機廠?
精實新聞 2014-05-15 08:02:03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跨太平洋夥伴關係(Trans-Pacific Partnership,TPP)」協議12個談判成員國自本週一(12日)起在胡志明市展開為期4天的會議、為下週一在新加坡登場的部長級會議暖身。諷刺的是,參與這項號稱自由貿易協商的越南卻坐視、縱容暴民任意掠奪外商資產。試問,這就是美國想要推動的自貿協議嗎?簽了TPP之後、外商真的就可免於越南暴民的威脅?

越南政府最好祈求暴民不會親手斷送自己國家的外貿前途。越南媒體《Tuoitrenews》4月30日報導,官方統計顯示,今年1-4月越南手機/零組件外銷金額年增29.2%至77億美元,成衣、紡織品外銷額年增20%至59億美元,鞋類外銷金額年增21.9%至29億美元。

三星(Samsung)在北寧省、太原省的兩座廠房是越南手機外銷金額大增的最大貢獻者。手機/零組件(215億美元)在去年超越紡織品(178億美元)成為越南主要外銷產品。

一財網14日報導,去年三星斥資20億美元在越南興建新廠、一旦在2015年完工啟用,將可生產集團逾40%的手機。

法新社15日報導,多家台灣、日本、南韓企業據悉已暫時關閉廠房。越南第二大外資新加坡已呼籲河內當局在情勢進一步惡化、投資信心受創之前趕緊採取行動。

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教授、越南事務專家Carl Thayer指出,當前暴動是1975年以來最嚴重的反中動亂。

TPP 12個談判成員國包括新加坡、紐西蘭、智利、汶萊、美國、秘魯、澳洲、馬來西亞、越南、加拿大、墨西哥以及日本。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