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5月12日星期一

特斯拉一季報虧損近5千萬美元

評析:特斯拉到現在還沒崩盤,到目前也只不過跌了32%(今年高點265美元,上週五收182美元),也算是奇蹟了!只能說投資人太會作夢了,一家一直賠錢,甚至還越賠越多的公司,居然股價還高達182美元,只能說這就是「美國夢」!

在台灣從沒賺錢的公司是連上市資格都沒有,在美國卻可以股價炒翻天!唉...美國金融監理與公司治理之鬆散,可見一斑,也難怪美國三不五時就有一些公司要出大紕漏!

特斯拉一季報虧損近5千萬美元
2014年05月12日 09:14   來源:廣州日報    車天下



  北京時間5月8日,美國電動汽車巨頭特斯拉公佈了最新業績報告:今年第一季度公司實現營收6.21億美元,高於去年同期的5.62億美元,營業毛利率達到25%;凈虧損為4980萬美元,與2013年一季度的凈利潤1120萬美元相差甚遠。當日,特斯拉大跌近12%,與今年3月創下的高點相比,特斯拉目前的股價已累計下跌近25%。

  即將推出的運動型多用途汽車産品線的研究及開發成本飆升成為特斯拉一季度虧損的主要原因。數據顯示,特斯拉一季度總運營支出達到1.99億美元,其中研發支出為8150萬美元,接近總支出的50%。對於研發費用壓力,特斯拉CEO馬斯克表示,到今年年底以及明年年初,公司研發費用將大幅減少。

  産量方面,特斯拉在一季度生産了創紀錄的7535輛Model S電動車,但僅向客戶交付了6457輛電動車,比去年第四季度減少6%。特斯拉強調,公司正在把産品線帶往歐洲和亞洲市場,以支撐不斷增長的全球需求。特斯拉還在股東信中強調:“我們計劃在中國快速擴張,中國將成為我們最大的市場之一。”而據分析,特斯拉在資本市場大幅增長的原因中,中國因素佔比超過40%。

  特斯拉預計,2014財年第二季度Model S電動汽車的銷售量將為7500輛左右。今年是特拉斯歷史上擴張速度最快的一年,全年目標售出3.5萬輛以上。為了安撫投資者信心,特斯拉表示公司正在擴大工廠産能,不僅準備提升Model S電動車的生産能力,更將在明年推出Model X電動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