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5月12日星期一

QFII入市持續升溫 四月以來斥資逾16億元買21隻個股

評析:這兩天台灣媒體都在大炒中國新國九條的新聞,說陸股要翻身了...但今天陸股開盤時僅小紅,而且開高走低,接近十點半時才突然拉高...

   之前也說過多次了,陸股並不缺資金(之前宣布開放陸股港股可以互買,也只一日行情),缺的是投資人的信心!!中國罕見的推出救市政策,如果還不能因此激勵市場的話,那顯見投資人已對股市徹底失望!

新國九條能有多大效益,且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QFII入市持續升溫 四月以來斥資逾16億元買21隻個股
2014年05月12日 07:46   來源:證券日報   



  昨日,國務院印發了《關於進一步促進資本市場健康發展的若干意見》(又稱新“國九條”),對當前和今後較長一段時期促進資本市場健康發展進行頂層設計,作出統籌部署。對此,分析人士指出,“新國九條”推出有利於股票市場長期健康發展,穩固股市投資者的信心,為今後牛市的到來奠定了很好的制度基礎。目前,我國股市的估值水準再創歷史低點,相對於歷史估值、我國債券收益率或者全球股票市場,我國股票已具備顯著的長期投資價值。在此背景之下,這也將吸引更多的長線資金入市,境外投資者——QFII的投資熱情不斷上升,國家外匯管理局已連續兩個月加速審批境外機構投資者的投資額度。

  據國家外匯管理局日前公佈數據:4月份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QFII)額度凈增8.4億美元,人民幣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RQFII)額度增151億元。3月份,QFII額度和RQFII新增投資額度分別達到12.6億美元和181億元人民幣。

  近期,儘管A股市場呈現震蕩整理的態勢,但大宗交易平臺也異常活躍。事實上,在近期大宗交易活躍的背後,一舉一動備受市場高度關注的QFII席位也頻頻出現在大宗交易平臺上。據《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統計顯示,4月份以來截至上週五,中信證券股份有限公司總部(非營業場所)、中國國際金融有限公司深圳福華一路證券營業部、中國國際金融有限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證券營業部、中國國際金融有限公司北京建國門外大街證券營業部、國泰君安證券股份有限公司總部等5家“QFII大本營”共計出手37次,累計買入金額達16.05億元,累計成交量為10314.22萬股。

  進一步看,這5家“QFII大本營”4月份以來在大宗交易平臺共計買入21隻個股,買入中國平安金額最大,為8.46億元。招商銀行(11905.13萬元)、興業銀行(10020萬元)、海螺水泥(8770萬元)、盛屯礦業(6996.24萬元)和交通銀行(6061.8萬元)等個股被QFII大宗交易買入金額均逾5000萬元。

  從估值角度來看,這21隻個股中,動態市盈率低於10倍的個股達到9隻,佔比42.86%。它們分別為:中科健(1.75倍)、興業銀行(4.31倍)、交通銀行(4.37倍)、招商銀行(4.66倍)、中國神華(6.31倍)、華能國際(6.36倍)、大秦鐵路(7.78倍)、海螺水泥(8.02倍)和中國平安(9.84倍),而這些個股絕大部分為大盤藍籌股。

  從市場表現來看,上述個股中,4月份以來股價實現上漲的個股達11隻,其中,精藝股份、伊立浦、華能國際、中國平安、興業銀行等個股期間累計漲幅均超過3%,精藝股份累計漲幅最高,該股期間累計漲幅達到21.22%。

  對後市,國泰君安表示,“新國九條”對股票市場有一些正面因素,包括:積極穩妥推進股票發行註冊制改革;完善退市制度;鼓勵市場化並購重組,強化資本市場的産權定價和交易功能;完善系統性風險監測預警和評估處置機制等。有助於改善A股市場投資環境,優化投資機構,促進市場投資風格由“投機”向“投資”的轉變。在此情況下,“新國九條”的推出將顯著提升A股市場的吸引力,穩固股市投資者的信心,增量資金入市可期,長期景氣度確定性更強的優質成長價值逐步凸顯出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